松阪牛壽喜燒「Mの牛なべ」| 大阪法善寺橫町美食 | Tabelog 3.07

Mの牛なべ

Advertisement

*本店已停業

2015 年隻身到大阪出差,向法善寺橫丁的地藏像參拜完以後,肚子突然猛烈地餓了起來。

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下意識就拿起手機,發 Line 問台灣的前輩有沒有口袋名單可以推荐一下。

「你站在地藏像那裡轉頭看一下,有個大大招牌寫個 M 字的,那個就是了。」

「M 字?有沒有全名啊?只看招牌怕找不到啊。」我回道

「啊就叫 M 呀!」

「我知道,招牌是 M 嘛,但全名叫啥?」

「就叫 M !!!!!!!!!!!!!!!!!!!!!!!!!!!」

總之,位於法善寺橫丁的松阪牛壽喜燒店鋪「Mの牛なべ 法善寺店」,門口真的就是掛著個大大的紅色「M」字,中文名稱就叫「M 的牛鍋」,確實夠直白。

Mの牛なべ菜單

20151008 19544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1008 1955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の牛なべ食記與評價

店內一樓是吧臺區,兩人以上的座位區似乎在樓上,猶記得當時走進店內只有一組中國客人與兩位店員,稍嫌冷清,在店員的親切介紹下,點了「松阪牛壽喜燒套餐(松阪牛すき焼きセット)」。

套餐內含牛肉壽喜燒、前菜八寸(はっすん)、生蛋、烏龍及甜點

20151008 19563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那粉嫩的肉片煮熟後蘸些醬汁,入口時化為萬縷感謝的心意,我邊吃邊擦著眼淚,在心中默默地感謝董事長安排自己來大阪出差,實在太感人了。

20151008 20433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1008 20432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吞了幾片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店員可能發現我的臉上洋溢著感動,主動跑來座位前方聊天;倆人東聊聊西聊聊之後一塊到店外抽了根煙,然後拍了張合照,從照片上的小小名牌來看,依稀是位叫做「上田」的日本人。

20151008 20084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1008 2007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1008 20062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1008 19585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Mの牛なべ 」曾在 2014 年奪下 TripAdvisor 「最受外國遊客歡迎餐廳」獎項的第一名,但如今時過境遷,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翻閱了這一年的 Google Map 評價,只能說是慘不忍賭,吧臺內的日本員工已變成大量的外國職員 ,服務品質也一落千丈,各種一星評價大量發生。

20151008 20321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只能默默地慶幸自己曾經在這家小店鋪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感謝當時推荐餐廳給自己的前輩,也感謝那天親切接待的上田先生。

Mの牛なべ餐廳位置與資訊

  • 店名: Mの牛なべ 法善寺店 (【旧店名】Mのすき焼き)
  •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 難波 1-1-7
  • 電話:06-6212-7100
  • 價位:5000~9000 Yen
  • Tabelog 評分:3.07
  •  Google Map 評分:4.0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