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烘糕 | 成都網紅美食之,這不就麵煎餅嗎! – 浮士德食記

Advertisement

蛋烘糕


鍋子還沒熱啊!
 

那天和朋友在成都街頭上閒逛,他看了「鐘水餃」門口的「蛋烘糕」攤車,指著說:「要不要吃吃看?蛋烘糕,那是成都最有名的小吃之一。」
 
「反正兩個才 6 元,買來吃吃看?我也回味一下。」
 
當時心裡想著,不會就是「雞蛋糕」吧…
 
攤位上的老闆娘有股莫名奇妙的傲氣,我伸出手指比了個「二」,她正眼完全不看我地說:「去裡面買單。」
 
付完帳以後,我站在攤位前面看她站在原地發了十分鐘呆,忍不住問她:「ㄜ,我們要兩個。」


蛋烘糕
 
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我知道兩個,但鍋都還沒熱呢!而且你前面還有人也點兩個!」

蛋烘糕
 
對不起…是我廢話太多了…是我太沒耐心了……😔
 
被她理直氣壯地回嗆以後,我還真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是自己說錯了話,後來想想,不對啊!馬的買兩個蛋烘糕等了快半小時啊!
 
這…不就是…台灣的…
 
等了十五分鐘,鍋子似乎「熱」了。
 
大姐熟練地從盆子裡舀了一勺麵糊淋到小鍋裡,等待加熱的時候,她問一旁的情侶客人:「要甜的鹹的?」

蛋烘糕
 
蛋烘糕

仔細看了一下攤位上的配料,有「白糖芝麻」、「大頭菜」與一桶不知道什麼碗糕的東西。
 
上網查了一下,成都當地似乎還流行榴槤口味的蛋烘糕,嗯,光想就覺得…
 
烘煎加熱成形以後,老闆娘把白芝麻糖粉灑到麵糊上,然後用個小竹片左撬右撬地把餅給對折。
 
對折之後…………

蛋烘糕
 
我轉頭問朋友
 
「他馬的,這不就是台灣的麵煎餅嗎?」
 
「哦?台灣也吃這個嗎?」
 
「這就麵煎餅啊!我超愛吃花生糖粉的!」 
 
「一樣嗎?」
 
「一樣啊!」
 
//////
 
🏘店名:成都鐘水餃 – 蛋烘糕
🚗地址:應該成都市區到處都有
💰價格:6 RMB 2 個,不單賣
 
補個網路找的相關資料
  
「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傳統小吃,始於清代。清道光廿三年,成都文廟街石室書院(現漢文翁石室,成都石室中學)旁一位姓師的老漢從小孩辦「姑姑筵」中得到啟發,遂用雞蛋、發酵過的麵粉加適量紅糖調勻,在平鍋上烘煎而成。因吃起來酥嫩爽口,口感特別好,遂成四川名點。」

【製作過程影片】

↓↓追蹤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lives/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