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燒燙燙的《三國志12 對戰版》來啦!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5 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為蝦米!!
為蝦米!!
為蝦米配對永遠連不到玩家!!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五分鐘前的心情寫照,開跳板下載了整整兩天總算讓我順利安裝完《三國志XII 對戰版》,開心地設定完牌組以後用極快的速度完成教學模式,卻發現配對永遠連不到玩家啊!!

所以只能很悲情地上來發表從登入到練習模式結束為止的心得,這次《三國志XII 對戰版》看似有很大的革新,但似乎是將《三國志 Battlefield》的系統給回收再利用,操作類型從SLG變成了RTS,且讓我從頭道來……
(系統情報就不多提,巴哈姆特已經有很多篇專題了。)

就4gamer先前發布的訪談來看,未來對戰版應該會走道具課金的方式,可能得要花錢抽卡包吧。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3 3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熟悉的Launcher介面,要登入對戰版的話得先登入「myGAMECITY」並設定暱稱才行。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5 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很有霸氣的主畫面,點擊左鍵後鏡頭從雲層往下拉,直接滑到下面的畫面。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5 4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選單畫面只有「對戰開始」、「Option」與「退出」三個功能可選;點擊「Option」後如上圖,可以選擇用「滑鼠」或是「觸碰」,也證實了之前光榮說三國志XII將會對應平板的說法。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5 4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系統設定的部份有個「Movie」項目,遊戲中的一騎討是以播放影片的方式呈現,估計是關掉該部份的顯示。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47 4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擊「對戰開始」後會自動下載更新檔並重啟主程式。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6 1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登入完成,遊戲中的指導員是諸葛亮孔明,個人相當喜歡這一代的人設風格。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6 4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初始牌組有八張,分別是劉辟、典韋、趙雲、太史慈、華歆、卞喜、孔融與孫乾等人,每位角色卡上有能力值、屬性、與技能及Cost,依取得難易度分為:普通(Common;C)、非普通(Uncommon;UC)、 稀有(Rare;R)、極稀有(Super Rare;SR)共四個等級,初期贈送的應該都是普卡,新聞稿裡SR等級的太史慈是金邊的。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7 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最多只能放六隻武將,預備兵的用途稍後解釋。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7 5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配好牌組以後就可以在君主介紹準備開戰,選擇「出陣」就會開始配對。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15 3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君主畫面選擇「Ranking」可以看到玩家排名,畫面上這四位應該是KOEI的內部人員,因為第五名的等級只有9級,而且這四位君主的卡片都是150/150抽滿的狀態。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15 4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第一名的牌組,可以看見最右邊有張「SR」等級的趙雲,金光閃閃。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14 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君主畫面也能看自己牌組的能力,武將卡有能力、戰法、特技等設定。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8 4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初陣會先進入練習關卡,這是雙方對戰前準備畫面,中間有個「秘策選擇」,每一場戰鬥可以使用一次,是逆轉戰局的關鍵,估計可能以後也會賣錢吧。

兵種相剋的部份,槍兵、騎兵、弓兵三種,而槍兵剋騎兵、騎兵剋弓兵、弓兵剋槍兵,像剪刀石頭布般的設定,但兵種不管怎麼剋,我想有張SR卡在手還是最實在的。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8 4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開戰時的喊話(有語音)

2012 3 2 %E4%B8%8B%E5%8D%88 08 59 5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主對戰畫面,城池與營寨都在戰場上,估計正式版在中國地圖上選擇攻擊後就會切換到戰場介面。勝利條件是攻陷敵本陣、擊殺所有武將以及時間倒數完畢後結算兵力。

左上角的「481」就是剩餘時間;左下角的「鼓舞」就是秘策;右下角的地圖可以選擇縮放與撤退;用左鍵點選畫面上的軍隊可以選擇該將領,或是點左下角的部隊圖案;左鍵按住拖曳可以選多數軍隊,按Ctrl+數字鍵可以編隊。

還需要解釋嗎?其實就是一般的RTS操作,一模一樣,還有戰場迷霧呢。

而將領頭像旁邊的手指頭點下去可以「委任軍隊」。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07 5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系統預設值是「接受任何單挑」,這是單挑畫面,中間黑屏是因為截圖軟體拍不了「影片」,過程中會有雙方單挑的CG影片,中間的「天、地、人」是出招牌組,同一張牌一次最多可以出三張(有沒有想起拳拳體爆光?)。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09 1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擊將領頭像下方的文字可以發動技能,這一代的美術真的很有霸氣。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09 4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接著就是戰鬥了,基本上跟RTS遊戲一樣,右鍵點下去就開始自動攻擊了,畫面中紅色武將顯示「体」字,表示他的兵力已經被扁光,得要逃回本陣補充「預備兵」,休息三十秒後出陣再戰(三國志大戰?),如果在他逃回家前把體力也打光的話,對方就葛屁退出戰場。

以上是教學關卡提到的各項機制,接著讓我們進入重頭戲……也就是玩家對戰啦!

只要回到君主畫面點擊「出陣」就會進到「公式戰」的畫面,按下配對就會如下圖一樣開始搜尋對手。

2012 3 2 %E4%B8%8B%E5%8D%88 09 13 0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好,心得結束。

如同文章開頭所寫,我配對配了整整一小時都配不到玩家,搞毛啊!!!!

啊哈哈哈哈!!白爽一場啊!!啊哈哈哈!!

14afe1e4019a6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