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包面,中國重慶特色美食,味精稍重,餡甜美味的餛飩湯

20181208 15085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這餛飩海包麵真是不得了,用豆芽替代麵條,不但健康,還帶來全新的創意口感!」

因為很少吃到用豆芽替代麵條的「麵點」,我實在掩不住內心的興奮,邊吃邊碎念著,然後低頭準備用 Line 送出這樣的訊息給朋友。

對桌的大姐失聲笑了出來:「唉唷!那個豆芽呢,就是豆芽!所謂的包面就是餛飩!」

「這家店的老闆姓海,所以海包面就是海記餛飩湯的意思!」大姐的笑容中帶著些微對於土包子的嘲諷感。

///

驚豔了半天原來只是普通的餛飩湯。

原先還以為「包面」是泛指當地用銀芽替代麵條的一種特色菜色,結果真是天大的誤會…

///

「海包面」似乎是重慶市區到處可見的連鎖餐飲店。

20181208 151900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1208 1504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1208 15043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1208 1519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出差行程中只有在行經沙龍路時下車吃了一次,餛飩本身滑溜順口,皮嫩肉鮮,豆芽嚼起來非常爽口。

但「湯」就不行了,喝一口就感受到味精之海襲捲而來,喝個半碗左右就會忍不住想狂灌幾杯水了。

店內的桌上還有放著用玻璃瓶裝的「海帶湯」。

20181208 15080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看它用裝水的透明瓶裝著就覺得毫無想喝的欲望…

總之,既然是當地的知名連鎖小吃,價格也公道,若有經過重慶,吃上一碗也可以。

 

店名:海包面(沙龍路店)
電話:無
地址:中國重庆市万州区孙家书房路
價位:10 元人民幣
大眾點評:https://tinyurl.com/y6rcx8eu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