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林酸菜魚火鍋評價 | 上海徐家匯南丹東路必吃美食!

20150419 19575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德林酸菜魚火鍋食記與心得

Advertisement

「徐家匯我很熟的,幾年前在這駐點時,我常吃一家魚肉火鍋,便宜又好吃,晚上我們就吃那個吧!」

那時四月,上海的空氣呼吸起來就像同事的唬爛一樣令人不愉快。

他嘴巴上說著對徐家匯很熟。

但我們倆人卻像白癡一樣,沿著「天鑰橋路」及「南丹東路」來回走了九十分鐘,才在某個巷弄間找到他口中這家當年常吃的魚肉火鍋店。

而我們會走進這個巷弄,不是因為他回想起來具體地點了,而是因為實在太疲累了,倆人決定放棄改吃別家餐廳的時候,看見兩位穿著緊身連身窄裙的美麗女性從眼前走了過去……

「你有看見嗎。」

「看見了。」

然後倆個傻蛋像失了魂似地跟著走了上去,走著走著,就這麼走到了「德林酸菜魚」的店門口。

20150419 192253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已是用餐的離峰時段,但店內依然人滿為患,站在門口長的像黑道圍事的男性服務生拿了張號碼牌,上頭用紅字寫著「28」,讓我在旁邊的板凳坐著候位先。

而那兩位窄裙女孩則是領了「26」的號碼。

我就這樣坐在板凳上發呆,看著她們的臉發呆,看著她那烏黑亮麗的秀髮發呆。

對不起,我其實是看著她們的長腿在發呆。

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終於有客人陸續離開,服務生也陸續喊到了「22號」、「23號」。

「就快輪到我們了。」我轉頭對同事說。

此時突然一個穿著黑衣,理著中國式平頭的男子走到那兩位窄裙妹子的面前說:「那個,美女,我們剛吃完,準備離開了,看你們特別美,想把位置讓給你們,要不你們先上去坐如何?」

走了九十分鐘的路,我已餓到兩眼發昏,看見眼前此情此景,忽然一把火衝上心頭,想撥電話回台灣問我媽為何要把我生成帶把的。

但想想就算我是女的,長成我這種樣子也是沒人會讓座給我的,只好繼續耐心地等下去。

「28號」我聽見服務生喊號的聲音之後,站起身來,終於可以吃到晚餐了!

突然一個中國大嬸拉著兒子和丈夫,從我身後大喊著「29!29!29!29!29!29!29!29!29!29!」然後就衝進店裡去了。

我跑到服務生面前說:「喂,那個,我28呀,她怎麼先進去了?」

服務生白了我一眼說:「誰讓你動作慢啊,動作這麼慢沒飯吃的啊,去旁邊再等吧,下一桌再叫你唄。

我忍不住在心中暗喊一聲「ㄘㄋㄇㄍㄅ……….」

因為太生氣了,氣到我完全記不得那鍋魚肉是什麼味道了。

總之,相當便宜,倆人吃一鍋只要40RMB,份量相當足夠,吃三十分鐘也吃不完。

共有青魚與黑魚兩種品項可選,青魚肉嫩但刺略多,入口滑入有如豆腐一般,湯鮮味美,口感帶勁不油膩,配罐青島純生實乃一大享受。

因為被那大嬸給氣飽了一半,所以簡單吃些魚肉便離開了,但若是有至上海旅行,歡迎到此走走。

吃完飯後可以到天鑰橋路走一走,往南的方向有間「COCO都可」飲料,當年在那買奶茶時遇見一位馬尾店員,聲調軟嫩甜入心頭,她用普通話問道:「先生,威糖少冰麼?」的時候,我覺得一顆心簡直要融化了。

德林酸菜魚火鍋店家資訊

  • 店名:德林酸菜魚
  • 地址:徐匯區南丹東路157號
  • 電話:021-64382885

德林酸菜魚火鍋菜單

20150419 1949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