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WBC 四強戰之我見

Advertisement

經過一連串預賽廝殺、複賽對決,終於在週日要開打WBC-World Baseball Classic-四強決賽了。

本次經典賽四強分別為
古巴 VS 多明尼加
日本 VS 韓國

韓國能打進四強賽說實在應該跌破不少人的眼鏡,而且居然是勢如破竹般地以六連勝打進四強賽,這下子應該可以讓韓國人自豪上好幾年了,不但打敗了長久以來的宿敵-台灣與日本-,更一舉打爆了棒球的發源國,美國,雖然一般人對於運動場上的韓國人應該都沒什麼好感,但不得不稱讚韓國隊在這次的經典賽中的確打出了超水準的比賽。

雖然我本身對美國隊沒有太多的熱情,但也不至於討厭到說需要倒喝采的程度,不過這次比賽會有這麼多人噓美國,我想應該要歸功於那位愛國裁判Bob Davidson吧,對日本一戰,西岡剛的跑壘連壘審都說沒事了,你忽然跑出來說個跑壘犯規,硬是收掉一分兼一人出局,不要說日本人,連事不關己在家看電視的台灣人我想都沒幾個人可以接受。

而今日對墨西哥一戰,那位偉大的裁判又出了紕漏了,這場比賽悠關到美國是否能晉級四強賽,假若美國輸球且又失掉兩分以上,那將由日本晉升四強賽,所以是場非常關鍵的球賽,雖然美國人可能不把WBC這種比賽看在眼裡,畢竟MLB才是真正重要的比賽場合,但身為棒球大國接連輸給了韓國與墨西哥的話,可能也不是什麼光采的事。

比賽前期雙方一直處在0:0的膠著狀態中,最後在三局時由墨西哥打者率先打破僵局,將球擊到右外野全壘打牆外,擊中了標竿彈了回來,這時偉哉Bob Davidson居然說這球不算全壘打,只能算是二壘打,也讓墨國攻勢中斷,不過老天還是有眼,最後這局還是讓墨西哥拿了一分回來

既然美國已經承認對日本比賽時那記跑壘犯規已經是誤判了,為何今天又再次「由同一位裁判」作出「一樣誇張的判決」呢?而美國方面也在今天比賽結束後承認那個全壘打判決是誤判,但將錯誤全部推到Davidson個人身上,假設今天墨國因為這記誤判而輸掉這場比賽,對日本不公平,對墨西哥今天整場比賽如此拼命的表現也是種污辱,以往大家都批評韓國在運動比賽方面常有愛國裁判幫忙,但這次WBC賽程看下來,美國裁判所作的事情實為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從這次裁判有90%都是美國人來看,加上詭異的賽程安排,實在很難令人不去想像美國一開始安的究竟是什麼心眼,日本與韓國在週日就要進行第三次對戰了,古巴跟多明尼加也是不知道打過幾次了,同樣的對戰隊伍從預賽一路打到決賽,怎麼會有如此安排?為何不是兩組兩組交叉對戰?韓國對多明尼加、日本對古巴、韓國對古巴、日本對多明尼加之類的安排,而是不斷地日本對韓國、古巴對多明尼加,真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當然球員的表現仍然值得肯定,我想也沒有球員會墮落到需要靠裁判來幫忙逆轉比賽,只能說這位愛國裁判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幫了美國個大倒忙,在電視機前的各位有誰想過你會激動地去幫墨西哥加油?若不是因為那記全壘打被沒收,我想大家也不至於激動到連主播都希望美國可以輸。

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這場比賽打的實在漂亮,值得全世界為他們喝采,即使他們這場比賽打贏了美國仍然與晉級無緣,但從打者、投手到守備人員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全場也出現了好幾次Nice Play,真的是一場感動人心的球賽,如果沒有那記誤判,那真是場非常完美的比賽。

現在,就繼續期待週日的日韓大戰吧,究竟是韓國會繼續連勝下去呢,還是日本可以中止被韓國二連勝的恥辱絕地大反攻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