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直樹專訪:關於《Fallout 76》等作品的競爭與《FFXIV》現況

2018 07 01 11064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Final Fantasy 14》製作人吉田直樹在 2018 年的 E3 展上接受 Kotaku 專訪時,談到房地產問題以及《Fallout 76》等作品所帶來的競爭。

《Final Fantasy XIV》房屋問題、獎勵的週限制與跨平台遊玩

❑ 我們正在解決房屋系統土地不足的問題,但整體系統規劃完善還有些距離。

海外媒體 Domain 報導澳洲房地產問題時,引用了《FFXIV》的房地產解決方案,所以 Kotaku 記者開玩笑地問吉田何時要投身政治,他回答:「並不想!」

❑ 關於某些遊戲獎勵有每週限制的部份,他認為「想要快點收到裝備」「想要玩到更長更多的內容」的願望是很難同時達成的。

❑ 如果取消限制,休閒玩家與核心玩家的差異將會極端地擴大,休閒玩家可能會因為難以望其項背而離開遊戲。

「新玩家是否會被龐大的主線劇情給嚇跑?」吉田表示資料片帶進了相當多的新玩家。

❑ 每一次資料片都帶來了全新的體驗,即使跳過了前面的章節,也可以獲得獨立的樂趣。

❑ 就像電視連續劇一樣,每一季(章節)之間做出漂亮的段落,從任一季看都很有趣。

❑ 「那 Jack Bauer 是否會被加到遊戲中?」吉田表示:「我們不希望混入太多現實要素到奇幻世界裡。」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那《FFX》的水鬥球有機會被導入《FFXIV》中嗎?」吉田說:「我確實認為這是非常適合 MMO 的玩法,玩家也可能會不斷回流來玩。」

❑ 但吉田同時也憂心,支持者可能會認為這根本不是記憶中的水鬥球。

❑ 關於 Switch 與 XBOX 版本,吉田表示去年與 XBOX 談了三次,但沒有具體進展,而 Switch 方面正在持續討論中。

❑ 至於跨平台遊玩這事能不能執行,則是其他問題了,目前還沒有機會和 SIE 的人談到這事。

競品以及《Final Fantasy XIV》的戰鬥系統是否需要更新?

❑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Anthem》、《The Division 2》與《Fallout 76》這些非月費制遊戲成為競爭者時,吉田答道:「一點也不擔心。」

❑ 「免費遊戲為了快速提升收益,必須不斷地開發付費道具以及推出大型的更新內容。投注在那之上的心力都可以用來開發一款新遊戲了。」吉田答道。

❑ 「《FFXIV》已經營運五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也非常專注在開發與提供優質的內容,不太會受到外部的影響。」

❑ 「不過《Fallout 76》看起來很棒」吉田說。

❑ Kotaku 問:「MMO 式的戰鬥模式會不會已經過時了?是否考慮過改變《FFXIV》的戰鬥方式?」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我們完全沒有理由去調整與改變。」吉田說道:「如果玩家不喜歡這樣的戰鬥系統,那他們還有很多遊戲可以選擇;舉例來說,是有些新玩家喜歡非鎖定式戰鬥,而且覺得《FFXIV》的系統過時了,但這些只是少數的玩家,不代表所有用戶的看法。」

❑ 「以新的戰鬥系統來滿足新世代的玩家,我想在新作品上面來嘗試會比較好,像是《Final Fantasy 19》或《Final Fantasy 20》。

Source – Kotaku
Final Fantasy XIV’s Director Talks Housing Shortage, PS4 Cross-Play, And Much More

Source – Kultur
FF14 吉田P 「フォールアウト76等の新作は競合タイトルとして懸念していない」 海外メディアインタビュー要点

Related Article
How a video game proved that increasing supply won’t fix the housing affordability crisis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