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FFXIV》X《MH:World》合作秘辛 – 為何是雄火龍與貝西摩斯?

81097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魔物獵人:世界》製作人辻本良三氏與《Final Fantasy XI》製作人兼總監吉田直樹於 E3 2018 會場接受聯訪,說明這次跨界合作的動機以及為何選定「貝西摩斯」做為登場怪物的原因。
作者:すえなが
發稿日期:2018 年 6 月 15 日
8109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吉田直樹(下稱吉田):「八年前,我決定接下《FFXIV》專案的隔天,準備從活動離開時被辻本給叫住。
辻本說『吉田!你在想什麼啊,我想讓你一起做《魔物獵人》啊!如果《FFXIV》不順利的話,你就來做魔物吧,如果順利的話,那就用那個當作實績,一起來開發魔物吧。』」

Advertisement

接著他又說『為了支持《FFXIV》,如果有什麼魔物獵人能幫上忙的地方,盡管說!』他當時的一番話,讓我知道有人如此地支持著自己,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因此,如果不努力讓《FFXIV》發展到能與《魔物獵人》並肩齊行的程度的話,所謂的異業合作就會變成純粹的 “請對方幫忙” 而已,所以我回應辻本,在那天到來之前我會努力的。」
吉田:「在那之後,促成跨界合作的第一個契機 是在《魔物獵人:世界》發售前,和藤岡要先生吃飯的時候,他非常認真地說想要打入全球市場,也問到《FFXIV》是如何在全球市場拼博的。」
「那時我們聊到,等遊戲開發完成以後,可以如何如何的合作,大概在一年前正式被提出合作的要求。」
「~我想現在就是最佳的時機點,互相發揮實力吧,就這樣以這種氣勢展開了合作活動。」
辻本良三(下稱辻本):「全部都被講完了(笑)。第一次見到吉田大約是十年前左右,當時認為以總監而言,他是相當有才華的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一起工作,想和他一起做遊戲。結果突然就變成《FFXIV》的負責人了,那時很想大喊稍等一下啊!(笑)」
81096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是,吉田先生是一但決定了要做的事以後,就會非常認真的人,所以像吉田先生說的,在那個時間點雖然曾經談過要一起做些什麼,但是在《魔物獵人:世界》以前,並沒有具體討論過合作的細節。」
 
訪談篇幅甚長,以下重點摘譯
❐ 辻本:「當《魔物》系列在海外知名度還不高的情況下談合作也只是造成對方困擾而已,所以想要在作品於全球展開的時間點時來做這件事。」
❐ 辻本:「《魔物獵人:世界》在全球展開以後,隨時會進行更新,而《FFXIV》也還持續營運著,我想,這不就是最佳的時機嗎?所以終於可以和對方討論細節,也順暢地敲定了。」
❐ 吉田與辻本表示,彼此提交「貝西摩斯」與「雄火龍」的企劃案時,雙方都覺得:「真的要做到這種程度嗎?不會太苛刻嗎?」但因為雙方都意識到在有趣之外,也有必須遵守的原則,所以合作企劃相當順利地進行著。
❐ 為什麼選擇雄火龍?吉田表示他在玩初代《魔物獵人》時覺得雄火龍簡直就是該作品的象徵性魔物,讓全世界知道雄火龍的英姿,也是這次合作的目的之一,所以除了牠也別無選擇了。

吉田笑著說,向卡普空提出希望能拿雄火龍來合作時,對方的回應是:「好啊好啊」。

❐ 而貝西摩斯方面,辻本說道,大前提當然是選擇標誌性存在的魔物。以那為前提,又能融入世界觀與動作遊戲玩法的對象,就是貝西摩斯了。我想看到實物時就知道了,和其他怪物是完全不一樣的。
❐ 被問到有沒有其他備選怪物時,辻本果斷地說沒有。
❐ 記者問到倆人對於彼此的遊戲大概都玩到什麼程度,辻本坦承自己其實沒什麼玩過《FFXIV》,所以這次的雄火龍挑戰條件,對於他自己來說也是一份戰書。如果不開始玩的話好像會惹對方生氣(笑)
吉田則說自己玩最久的是《Monster Hunter Portable 2ndG》,共 1200 小時,所有任務都靠大劍砍過去;如果把當時斬落雄火龍的影片給上傳的話,或許會變的小有名氣吧。(笑)
❐ 辻本當時問對方,可以對貝西摩斯做出部位破壞的設定嗎?結果回答是請盡情地破角斷尾吧。
8109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最後,吉田表示,在這次合作過程中並沒有考慮太多如何增加玩家,如何提升營收的事。比起商業,更有種兩家喜歡遊戲的公司,攜手向著世界推出合作活動的祭典感,如果能感受到那種興奮感,也能夠重新認識到「遊戲也是真實」的那種感覺。
辻本則認為,對於兩家公司的線上作品來說,能互相牽連起彼此的玩家就太好了。比方說可以讓《魔物獵人:世界》的玩家進到《FFXIV》的社群裡,能創造這種彼此建立聯繫的機會真的是很好,但並不是一定要玩家們這麼做的意思。這是首次有其他作品的魔物加入主系列裡,所以希望玩家感到驚訝,感到興奮,總之目前集中在這次的合作上,為了實現夢想而投出奮力的一球。
(完)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