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和弘 VentureBeat 專訪:為何《洛克人》睽違多年才推出新作?

megaman11 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為何《洛克人》相隔這麼多年才推出新作?相信這應該是各家媒體都會想對 Capcom 提出的問題吧。

當然,VentureBeat 和巴哈姆特在 E3 展上當然也做出了相同的提問,但土屋和弘及小田晃嗣卻給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他們在回答巴哈姆特提問時:

編輯:洛克人已經差不多 7 年都沒有推出過新遊戲了,和 2010 年的《洛克人 10》也隔了八年,和 1996 年的《洛克人 8》可是隔了更久了啊,是什麼原因決定重啟《洛克人》的新遊戲呢?

土屋:有兩個理由,第一是《洛克人》迎接 30 週年,趁著這個契機向玩家宣示「《洛克人》復活了」。第二個理由是,我們也在內部募集能夠作《洛克人》遊戲的創作者。後來招募到小田晃嗣擔任總監,他認為一定可以好好的回應粉絲們的期待。

但是在回答 VentureBeat 時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顯得要更為直接且切入核心一些。

原文:The RetroBeat: Mega Man 11’s caretakers explain why the series had such a long break
作者:MIKE MINOTTI
發稿日期:2018年6月13日

MegaMan11 screens 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本周在洛杉磯舉辦的 E3 2018 展場,我試玩了最新的《洛克人 11》,而且被它深深吸引了。遊戲畫面漂亮,過程刺激,流暢,有趣味性,同時也充滿了挑戰性。可是,Capcom 究竟為什麼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推出系列最新作品呢?

上一代《洛克人 10》是在2010年發售的。而在這之後,這款遊戲的製作人稻船敬二就離開了Capcom。隨後Capcom宣佈取消《洛克人》的相關專案,包括《洛克人 DASH》 系列和可以自行設計關卡的《洛克人新宇宙》。

在那之後,除了合集之外,我們就再也沒看到任何洛克人系列的新作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在 E3 會場採訪了《洛克人11》製作人土屋和弘以及製作總監小田晃嗣,向他們詢問在《洛克人10》之後相隔如此之久才推出《洛克人11》的原因。

土屋和弘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土屋和弘告訴我:「我想你一定知道,稻船敬二在很久以前就離職了。」

「當時很明顯有很多人一起在為《洛克人》努力,公司裡也有很多人懷有強烈的意願去製作新的洛克人遊戲。但是,在當時來說是非常困難的。當時的氛圍不是很合時宜,沒有一個人毛遂自薦成為新的洛克人製作人。」

「那樣的氛圍持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這就是遲遲未能推出新的洛克人遊戲最主要的原因。」

小田晃嗣則覺得:「對於我來說,時間的長短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更需要關心的是,為什麼我們沒有製作新的《洛克人》遊戲?」

「好一段時間裡,我負責了許多遊戲,在過程中我一直有一種感覺,什麼時候會製作新的《洛克人》呢?誰會來接手呢?沒有人嗎?看看那些 SNS 上的回饋,我想,如果沒有其他人要接手,那就我來做吧。」

「這是我接手專案的原因。」

稻船敬二的離職確實影響很大。

他離開卡普空之後留下了一個缺口,而公司裡的其他人都很遲疑是否要接替他的位置去成為新的「《洛克人》製作人」。

《洛克人》系列擁有大批忠心的粉絲群。

這個系列啟蒙了很多人,包括藝術家,音樂家,最速通關挑戰者等等。

就算是在未有新作推出的這段時間,洛克人的粉絲們依然很活躍。

當它們在 2015年發布第一款《洛克人傳奇合輯》時,卡普空終於得以見識到粉絲的支持力量有多麼龐大。

土屋和弘:「當時《洛克人傳奇合輯》的表現真的很好,我們在全球的銷量達到了一百萬。這些資料讓公司內部人員知道《洛克人》確實有著強大的粉絲群。」

「有非常多的人都在等著新作,而這樣的期待是可以透過數據顯現出來的,如果沒有粉絲的支持,我們根本無法走到這一步,真的要感謝他們。」

我相信 Capcom 也會密切關注《洛克人11》的銷量,我覺得成績會是相當不錯的。

(全文完)

不要說了,已經很腫了
   ↓         我記得你買了 Steam 版合集,但連三代都破不了關? 
                ↓

14ddc77c1905c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