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かき玉汁(日式蛋花豆腐湯),家常暖心湯品

Advertisement

20180527 192104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日式蛋花豆腐湯,原文為 「かき玉汁 」是日本常見的家常料理之一,今天分享簡單的作法。

冬天快到了,打開冰箱,有蛋有醬油和一罐鹽就能為自己煮碗暖呼呼的熱湯來喝,至於加不加豆腐,就依個人喜好。

材料

  • 雞蛋:一顆
  • 蔥:少許
  • 豆腐:一盒
  • 調味料:醬油 1 匙、鹽 1 匙、太白粉 0.5 匙
  • 高湯:600cc,建議可以用柴魚或昆布的

步驟

  1. 將蛋打在碗裡,攪拌時不要讓它起泡(筷子放直,前後慢慢推勻,不要繞圈)
  2. 太白粉拌勻放在一旁準備勾芡(1:2)
  3. 豆腐切成 1cm 塊狀備著
  4. 用柴魚片或烹大師的調味粉煮出 600 cc 高湯(大約五碗份)。
  5. 高湯煮滾以後,放入調味料(鹽、醬油),倒入太白粉慢慢勾芡,倒入豆腐。
  6. 放入豆腐並再次煮滾以後,讓蛋液順著筷子緩緩滑下繞圈
  7. 變成絲狀的模樣之後,加入蔥花稍煮,就可起鍋
20180527 184327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0527 191626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0527 191721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80527 192104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回憶

那天我喜孜孜地拉開鐵門,興奮地問:「是麥當勞嗎?還是肯德基?」
「吃什麼炸雞,只有三寶飯。」她冷冷地回了一句。
她每回外出買飯,除了涼麵,就是燒肉油雞飯,一成不變,有時會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每天吃一樣的早餐,訂一樣的午餐便當,買相同的晚餐而不感到膩呢?
今天趁著她出門買晚餐,偷偷跑到全聯買了點食材,準備回家煮碗日式豆腐蛋花湯(かき玉汁)好配著便當喝。
切好豆腐,勾好薄芡,準備下鍋時聽見門鈴聲。
我拉開鐵門,興奮地問:「是三寶飯嗎?我煮了…」
「幫你買了麥當勞。」
「………………………」
咳,人生總是難以盡如人意。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