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譯】《ZONE OF THE ENDERS M∀RS》開發秘話 KONAMI 與 Cygames 初合作

Advertisement

來談談《ZONE OF THE ENDERS:The 2nd RUNNER – M∀RS》的開發秘話。

32824889 1822163371156188 2601606624858603520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ocialGameInfo 在 2017 年 11 月 02 日發布了一篇專訪,邀請 KONAMI 製作人岡村憲明及 Cygames 的專案經理近藤健一,一同分享《ZONE OF THE ENDERS:The 2nd RUNNER – M∀RS》的合作過程。

2018 05 17 1820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製作人岡村憲明曾主導過《Super Bomberman R》以及《Metal Gear Solid Portable Ops》等作品,近藤健一則是負責業務與企劃開發的進度管理,並在本次合作中負責與 KONAMI 斡旋溝通。

 近藤提到 Cygames 公司內部有許多人是《ZOE》的粉絲,包括代表取締役社長渡邊耕一先生在內。內部企劃發想過程中,這款遊戲的名字也很常被提起,所以便主動與 KONAMI 聯絡了。

 本次是由 Cygames 主動提出需求,希望能讓它們做這件事,在討論過程中決定就以 4K Remaster 為主軸來做成 VR 對應作品。

 雖然 Cygames 近來十分積極發展家用主機作品,但如果說到《ANUBIS》的話,最大的理由就是我們想做這款遊戲而已。

 KONAMI 的岡村表示,對於這樣的態度感到印象深刻,而且非常高興,能和一群喜歡作品的人一起作遊戲,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呢?

 岡村:「對於領域差異甚大的兩家公司合作,我想大家都會問為什麼,但是 Cygames 成員們對於《ANUBIS》的愛是真真切切的,我相信和他們一起合作可以開發出很棒的作品。」

 近藤表示這次主要是支援 4K 、對應 VR 以及支援立體音響設備,除了 3D 模組及 Motion 以外幾乎完全重作;因為《ANUBIS》係以空間戰鬥為主體,所以在聲音上能表現出上下軸的感覺是相當重要的演出環節之一,在這部份支援了 360 度 Dolby Atmos 音響環境。

 至於開發中最大的困難是什麼,因為作品已經發售許久,許多原本的檔案很難取得,像是素材、模組檔案以及音效等等,就算找到了,結果也發現並不是完整版之類的…關於這一點真的是勞煩 KONAMI 了。

 這次的共識就是「HD 版本沒做到,沒能做到的事都給做好。」由於系列有許多鐵粉,開發團隊也有許多人是愛好者,也因此有種不能背叛粉絲們的強烈情緒存在,關於這一點還請放心。

完整訪談請見原文網址:gamebiz.jp/?p=196688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