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女神轉生II》的「すぐにけせ」謠言是都市傳說嗎?

4d0d077da1382dc07ffc16347983c5eb5232b4a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據說在《真女神轉生II》的遊戲裡有個 1/65536 機率出現的「すぐにけせ」畫面

究竟是謠言還是真實存在的機制?

32235249 1815767461795779 6014872170700734464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現在流傳的都市傳說

  • 有 1/65536 機率出現
  • 在重開機時隨機觸發
  • 網路上有檢證影片

但是《女神轉生》系列製作人鈴木一也在接受 BUZZ PLUS NEWS 訪問時答道:

「是謠言,我問過當時負責的工程師,他馬上就否認了。」

「雖然系統上可以做到,但,工程師說如果真有這種事情的話,那他會感到非常錯亂,可能就真的是靈異現象了。」

「就連副工程師都肯定地說那就是謠言。」

「但真要說起謠言流傳的理由的話,Namco 當時推出 Famicom 版《女神轉生》的時候,Atlus 外包的工程師埋了個惡作劇的機制在裡頭。」

「當時有個惡魔叫做 BUG,當它登場時會有很低的機率出現『Kabu 醬開始 Debug囉』的訊息,後來被岡田耕始罵了一頓。」

「從那之後大家可能就覺得我們的遊戲都有埋些機制在裡頭吧。」

典出:【衝撃】真・女神転生の都市伝説「すぐにけせ」の真相が判明 / 開発者が話す開発秘話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