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川味 | 香港美孚地鐵站外,超大份量的米線

20170213 17253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那日下班,想在美孚地鐵附近打發晚餐,走了兩圈,想吃的吃不起,普通想吃且價位又能接受的的就剩下轉角的「重慶川味」了。

店名:「重慶川味」
地址:美孚美孚新邨第5期蘭秀道1-24號地舖 
價位:23 HKD~98 HKD
開飯喇:https://goo.gl/Ew7VRK

拿筆在餐牌上劃了兩碗米線,再點一份串燒;回想起在上海外灘所吃的那碗過橋米線,忍不住內心雀躍,情不自禁地用鼻子哼起小曲來~

幾分鐘後米線上桌,喝了口湯。

嗯,我眨了眨眼,再喝一口。

20170213 17261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嗯,人生就是這樣,偶爾總是會吃到一些讓你只能發出「嗯。」一聲的東西。

我用筷子翻弄著整碗米線,翻出一堆肉片,卻找不到半點青菜,忍不住問:「這韭菜跟豆芽菜的數量是否有點少啊…」

「你不知道香港的菜貴啊?」
 
「比肉還貴?」

「是不至於,但價錢差不多。」她拿起串燒:「香港的人工成本高,餐廳要進貨清洗保存與處理,除非自己煮,不然上館子要能吃到便宜的青菜就已經是很讓人感動的事情啦。」
 
我撇了撇嘴繼續翻弄著那碗米線。

「這根本像吃小火鍋嘛…」

20170213 172727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0213 17274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每碗米線起價 23 HKD,倆人套餐 98 HKD 可自選兩根串燒,當時點了套餐,如果時光倒轉讓我重選一次,我想還是吃一碗基本款的米線就好了。

幾年後,日本,我講起這間店的米線沒什麼青菜時。

坐在對桌的他說:

「你不知道香港的菜貴啊?」
 
「比肉還貴?」
 
「價錢差不多。」他喝了口啤酒:「香港的人工成本高,餐廳要進貨清洗保存與處理,除非自己煮,不然能吃到便宜的青菜就已經是很值得感動的事情啦。」

你們的回答是串好的嗎!

↓↓追蹤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lives/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