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NHA Brazilian Bar | 札幌薄野美食 | 用 100 元新台幣換到了一支免費泡盛

IMG 20150408 22235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那天夜裡,我叼著煙漫步在北海道薄野(すすきの)街頭,沿路詢問路上的皮條客哪裡有便宜又大碗的 SoapLand,喔不,是哪裡有便宜又大碗的宵夜可以吃?

店名:PICANHA(ピッカーニャ)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南6条西4丁目 ポプラビル 1F
網站:Tabelog
個人評分:[star-list number=4.0]

Advertisement


因為是風俗區,且初來乍到,我可不希望自己走進那種一顆花生米要 500 日幣的黑店

IMG 20150408 22244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後來有位年輕小哥推荐我到南六條西四丁目一帶看看,走著走著,一股寒風襲來,尿意有點忍不太住,只好隨手推開一間牛排館的門,問問有沒有廁所能借一下…

而這,就是我和「巴西風酒吧 – PICANHA(ピッカーニャ)」邂逅的開端。

我選擇了靠近門口的吧臺位置坐著,左側的門打開時寒風不停灌入,但我願意忍耐,因為這個位置正好能看見右邊那位抽著涼煙的日本少女的笑臉,寒風再冷,我也不怕,因為她的笑容能溫暖我的心,即使她根本不是在對著我笑。

20141122 21030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的食指朝著吧臺叩叩了兩聲,示意店員過來點餐,我們用日文交談著,最後在她的推荐下,決定點份「招牌牛排」來吃,我闔上菜單,對她露出個滿意的微笑,她也禮貌地點頭,然後問我:

「請問您牛排要幾分熟呢?」

幾分熟?

我還真沒想過日文的幾分熟要怎麼講,英文的幾分熟更是忘光了!我舉起右手比個五,乾巴巴地說:「五…五分熟?」

她歪著頭問我:「五?什麼?要吃五份?」

「不是不是!五!唔…五十趴!一半!就是五十趴的熟度嘛!」

煎台前的男性轉過頭看著我說:「ミディアム(五分熟)?」

「對對對對!Medium!就是Medium!」

IMG 20150408 2224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20150408 22251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20150408 22245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同時我又加點了一顆半熟蛋與啤酒,這已經成了我個人外出用餐的儀式了,但凡有鐵板的地方,就非得點顆半熟蛋不可。

店內其他幾位客人抽著煙、喝著酒,喀喀喀地笑著,煎台前的男子問我從哪來的?

「台灣。」我重新點燃一根煙說。

「台灣啊,我是沖繩上京來打工的,現在還在學東京話怎麼說呢,我這輩子還沒出過國,真想出去一趟看看!」他翻著肉說。

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聊,聊著聊著,我從皮包拿出一張新台幣百元鈔,放在桌上對他說:

 「我不知道你何時才有機會到台灣來玩,所以這張台灣紙鈔就給你當紀念吧,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到台北來,然後把這錢還我,而我,帶你到夜市大吃特吃一頓!」他收了下來,把那鈔票秀給其他店員看,然後轉身從櫃子上拿出一罐「泡盛 – 菊之露 VIP ゴールド」放到我面前說:「這支我請客!」

當下眼淚差點沒飆出來,又是 VIP 又是 GOLD ,我咧兄弟您真是有情有義!

IMG 20150408 2224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當時我看到這黃金 VIP 等級的泡盛古酒,以為肯定是一兩萬日幣的上級貨,想不到回家一 Google ,不過日幣一千七百元上下。但是沒關係,重點是心意,畢竟我也只是送他百元鈔而已。

雖然平價,但著實美味,入口回甘,芬芳不辛口,一口泡盛一口牛肉,實在過癮。

之後又隨意地聊了下天,他和店員看著我手機問:

「哇,你們台灣人也用 LINE 呀?居然是顯示中文的 LINE 耶,好酷!」正想要和對方再進一步地說些什麼時,門喀啦一聲地被推開……

這家巴西風格酒吧位於札幌市中央區,如果有經過,不妨入內給這位沖繩來的北漂族一點鼓勵,出外打拼不容易啊。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