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便當 | 高雄平價美食,甜、香、脆的美味雞腿便當 – 浮士德食記

29497337 1923436837667814 2038062088478336570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那天在農地做活,看到 Facebook Messanger 的訊息:「你的好朋友 OOO ,自殺了。」
 

店名:劉江便當
地址:高市新興區林森一路31號(新堀江牌樓入口處)

官網: http://www.liujiang-tw.com/

 
我站在稻草堆上閉上眼睛,心神回到 90 年代的高雄新崛江,他們在一樓玩著 Dance Dance Revolution,我在一旁練 Beat Mania 3rd Mix,投光身上所有零錢以後,五六個人牽著腳踏車往林森路上的劉江便當走去。
 
年輕時最愛吃炸物與雞腿,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點一份雞腿便當,灑滿胡椒粉,灌下幾碗免費的味噌湯,就能獲得無上的滿足。
 
忘了當年一份便當多少錢,但即使是現在(2018)…

「招牌炸雞腿便當」也只要 75 元,簡直良心來著。
 
那段日子裡,幾個鑰匙兒童,每天從新崛江到劉江,再從劉江到新崛江,要說自己是被劉江便當給養大的也不為過。
 
隨著年紀增長,已經許久沒再去吃過劉江便當,在看到那封訊息以後,決定回高雄一趟,騎著摩托車,點一份雞腿便當,舀一碗湯,靜靜地吃完。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