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群街鴨肉攤 | 高雄一心路隱藏美食,記憶中的花生粉成了蒜泥

20171223 105819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高雄市育群街。

由一心路往南走,夾於凱旋路與和平路中間的一條小巷弄。

左轉,是在氣爆之後結束營業的麵攤,右轉,是檳榔攤與一間鴨肉攤,一左一右,當地人稱麵攤為「阿桑仔」,稱另一間為「鴨肉仔」

二十五年前,父親早餐必吃巷口「阿桑」的「蚵仔粥」,而叔叔則常叫我到「鴨肉仔」那買肉羹回來給他。

阿桑的麵攤,巷口的碗粿,對街的肉羹,樓下的肉包。

童年的經驗奠定了一生口味偏好。

20171223 105923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近日與堂弟見面,正思索著要不要到光華路吃早餐的時候,他問,要不要去鴨肉仔那裡吃早餐?

倆人重回故地,他熟門熟路地和老闆打招呼點菜,我看著對街的三角窗想著:「如果能再吃一碗阿桑的麵不知該有多好。」

「切一份鴨肉,兩碗羹,兩份米粉炒」堂弟向老闆再確認一次點餐內容時,我揮了揮手:「米粉一份就好,我要粽子。」

人生第一次吃粽子就在此店,當時加的是花生粉,叉子橫切劃下,醬油膏沿著流下,那是我記憶中粽子最完美的形象。

如今花生粉已變成蒜泥,少了點記憶中的甜,有些可惜。

臨走時,老弟向老闆介紹了一下身旁的人是他堂哥。

老闆問,以前也常來吃嗎?

「哈哈,比較少,都是來幫叔叔買的,我都是吃阿桑的麵比較多。」

「哦~阿桑,三角窗那個。」

「嗯,三角窗的。」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