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拉麵 | 台北中山店,干醇雞湯吃完超級飽 – 浮士德食記

20171030 125746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走出店外,我拿起手機朝群組裡敲著字:「喂!這鳥人的叉燒比想像中還多,吃完超飽的啊!」
 

店名:Totto Ramen 鳥人拉麵-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7號

為了避免(或延緩)阿茲海默氏症的發生,我每天都盡可能地要求自己走不同的路線上班,搭不同的車下班,吃沒吃過的午餐,買沒買過的晚餐。
 
近日台北氣溫驟降,中午時分站在長安西路街口思索著要吃什麼的時候,忽然想起來附近的「鳥人拉麵中山店」還沒吃過,便一個人蹦噠蹦噠地跑去了。

IMG 20171030 132435 61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十二點半,店內兩三位客人,入座後店員很快地送上一大杯冰水,沒有特別對菜色做什麼介紹;我喝了一口水,看了杯裡的冰塊一眼,就請店員幫我重新上杯水。
 
菜單正反兩面,看隔壁的客人都有點沙拉當做小菜,不過當時沒什麼想吃蔬菜的心情;右手握著菜單,回想起在東京的寒夜,同事說要帶我去吃碗熱騰騰的雞白湯拉麵的畫面。
 
抿了一下嘴唇。
 
就吃「鳥人白湯拉麵」吧。

20171030 125531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1030 125754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店員問我要豬肉叉燒還是雞肉叉燒,你的店名都叫「鳥人」了,當然點個雞肉吃吃看。
 
一眨眼,店員就把麵放到我的面前,快到有點反應不及。
 
我看著那黃澄澄的湯頭,不知怎地,想起中和緬甸街的特色小吃,記得在那裡,有一碗麵食也是這種顏色的湯頭。
 
本身喜歡硬麵,所以有特別要求稍硬的口感,如果沒要求的話,店員似乎也不會問。

20171030 125838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1030 125949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湯頭初入口時有種酸甘甜的味道,吃幾口麵再喝湯,就變成醇甜了。雖然是雞白湯麵,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有些雞湯拉麵吃完嘴唇會沾上一層薄薄的油脂,這裡倒是沒有。
 
雞肉叉燒原以為只有一兩片,沒想到筷子一撈,底下還有許多片,吃到最後一口麵時都還沒把雞絲肉給吃完…還蠻滿足的。

20171030 132342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湯裡有碎洋蔥丁,約 1mm 大小吧,這小碎丁讓每一口湯都變的有些嚼勁,而且帶有甜味。
 
但其實喝到後面會覺得有點煩,能不能不要再讓我吃到洋蔥了!呸呸呸!
 
以雞白湯系拉麵來說,非常美味,200 元的價位也吃的很滿足,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午。
 
◎回沖率:嗯,冬天再看狀況
◎什麼時候會想吃:嗯,覺得身體似乎需要補充點健康養份時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