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ranmaru | 再訪中山店!今天的湯頭太美味了!

20171027 18385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介紹與心得

Advertisement

記得第一次坐在蘭丸裡頭吃清湯醬油拉麵時,喝下第一口湯,我瞪大眼睛轉頭看著朋友說:「淦林良咧!這三小!鹹到太靠北了吧!」

那次因為不習慣的關係,所以吃了幾口就放下筷子認輸了。

幾個月後,腦中忽然懷念起那種痛苦,像國中在廁所被學長一拳打在右臉頰上,既酸且痛但又難以忘懷的感覺。

所以我在某個仲夏日的午后走進店裡,再點了一碗東京醬油拉麵。

嗚哇,果然就是學長的拳頭沒錯,我喝了一口又皺起眉頭,從背脊到鼻頭冒出斗大的汗珠。

20171027 18224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店員看著我痛楚的臉,很熱情地說:「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加麵 :P!」

我擦著汗搖搖頭說不用了,謝謝……

這次進步了,我至少把麵給吃完了。

20171027 185953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直到今天,星期五,我又懷念起學長的那記右勾拳了。

我走到蘭丸中山店,邊玩著《碧藍航線》邊排了半小時隊伍,走到票券機裡按下 180 元的東京清湯醬油拉麵,加點了一份筍乾,補充一日缺乏的纖維。

店員送上麵碗,我伸出雙手輕輕捧到自己面前。

深吸一口氣,來吧,狠狠朝我的右臉幹一拳吧!來啊!O你O誰怕誰!


20171027 183526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先餵手機吃一張照片,拿起湯勺閉著眼睛喝下一口湯。

然後內心驚呼,今天的湯頭,好美味啊!!

20171027 183907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學長的重拳變成厚實的掌心,在我臉上輕輕撫摸著!

「學弟,上次痛不痛?」

可惡…這不是我想要的學長啊!

芬芳濃醇的鹹味在吞下時變成一股甘甜味,我抬頭對店員說今天的湯頭比之前來的時候還要好喝!

他抓了抓頭說今天是有煮比較開一點啦,好喝就好,吃不飽可以加麵~🤔

我低著頭咻咻咻地一口接一口吃著,細麵散發出微微的穀香,包覆著湯汁滑溜爽口,阿娘喂,我今天想說來被虐的,結果吃起來爽到不行!

最後把筍乾倒進碗中一塊吃完,吃到最後一根麵條時竟然覺得有點捨不得!

今天的蘭丸實在太讚了,嗚嗚嗚嗚……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ranmaru】中山店菜單

20171027 185846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ranmaru】店家資訊

  • 店名: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ranmaru】中山店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 排隊:經常需要排隊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