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麵 | 中國深圳,倍感親切的台式裝潢 – 浮士德食記

20150720 1909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店員將麵送到了我桌上。
 

我想應該是店員將餐點送上桌的吧,因為看著央視新聞發呆,眨了一下眼,原本空蕩的桌上忽然多出了一碗麵。
 
最近似乎有新的科學研究指出經常一個人用餐會比較容易憂鬱,似乎就連生命都會變短。
 
那麼,在龍華那段時間,每天都自己孤獨地吃著重慶小麵的日子,應該讓我的生命減少個幾百天吧。
 
20150720 1908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0714 1901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清晨五點自己搭著接駁車進去,下午五點半自己搭著接駁車出來,站在旅館前,雙腳像是踩到了整打嚼過的口香糖似地難以抬起。
 
我經常沿著小區走過來又走過去,看著一間又一間的沙縣小吃,腦中想起一盒又一盒的排骨便當。
 
最後,我幾乎都選擇在這間裝潢非常台式的餐廳,用重慶小麵解決晚餐。
 
裝潢就像十年前西門町的茶飲店那樣,而且也賣著相當難喝的珍珠奶茶,所以經常在這裡頭一解鄉愁。
 
我記得當時拍了照,發給重慶的朋友,他說一看就覺得不道地,但反正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地道的重慶小麵,總之能吃就行了。
 
湯頭的辣是喝兩口以後就會冒出滿頭大汗的那種感覺。
 
麵與豌雜以及肉末是什麼味道,根本不重要,因為光那湯就辣到讓人想回到母親的肚子裡大哭一番。

20150720 19090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可是就是那種辣,讓我上了癮,讓一個厭惡辣椒的男人著了魔。
 
這碗麵,就是我在龍華時所交到的好朋友。
 
下班時,一個人來這喝兩口湯,讓眼淚隨著汗腺排出來。
 
雖然我已經記不得這個好朋友叫什麼名字了。

– 
店名:忘了
品項:重慶小麵
地址:龍華地鐵站附近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