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サンヨー麺屋はなび台湾まぜそば | 日本泡麵 | 吃一次就上癮的濃厚美味!

Advertisement

台湾まぜそば
 
友人「橫隔膜」從日本回來時帶了碗名字超長的泡麵給我 – 「SANYO 麵屋 Hanabi 台灣拌麵」
 

我第一次看到「台湾まぜそば」這個詞是在奈良的時候。

當時的心情就像我在台北看見「高雄甜不辣」的招牌一樣疑惑。
 
咦,台灣有まぜそば(Mazasoba)這種東西嗎?

台湾まぜそば
 
莫非是指「福州乾拌麵」
 
後來朋友嫁到日本以後說其實台湾まぜそば是名古屋的特產,像東京特有的油そば(Aburasoba)那樣。
 
總之,今天就把這碗來自名古屋知名拉麵店「麺屋はなび」所監修的「元祖台湾まぜそば」給拆來吃了!
 
**

台湾まぜそば 
台湾まぜそば

拆開外包裝以後,盒蓋上寫著沖泡方法。
 
由於是乾拌麵的關係,所以將蓋子輕輕地從 A 點掀至 B 點,像掀開初戀女友的連身洋裝那樣,然後就會看見草綠色的綁帶式內褲…喔不,就會看見四包調味料在裡頭。

台湾まぜそば

台湾まぜそば
 
把乾蔬菜那包倒進去以後加熱水悶五分鐘(紅色那包肉醬放在蓋子上加溫),再倒出熱水,拆開另外三包佐料灑入碗內,略為攪拌攪拌就可以開動了。
 
外包裝上有提到可以加入生蛋黃會更加美味,但基於我們是住在寶島台灣而不是日本,所以這個選項就免了,咱們乖乖吃原味拌麵就行了。
 
台湾まぜそば

台湾まぜそば

台湾まぜそば

非油炸麵體泡熟後 Q 彈香滑,越嚼越爽,醬汁是豚骨醬油風味,吃第一口以後就覺得爽到不行,第一口覺得鹹甜鹹甜,再吃一口覺得香辣可口,本來想打開一集「毒梟」來配著吃,沒想到 Intro 還沒播完就已經把麵給咻咻咻地吞完了。
 
好想再吃一碗…
 
啊~好想再吃一碗啊…
 
品名:サンヨー 麺屋はなび 台湾まぜそば


↓↓追蹤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lives/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