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鐵勺酒樓 | 天津美食 | 初見四川擔擔麵

20150317 1843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依稀記得那是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

店名:大鐵勺酒樓
地址: 中國天津市西青区迎水道138号
電話: +86 22 2385 7081

老闆滑了滑手機說:「浮士德,你明天就搭飛機往天津去一趟吧,但記得後天要回來台北開會,那場會也需要你參加。」

那是我第一次隻身前往對岸出差。

拉著行李箱走出北京機場,買了巴士票趕往北京南站準備搭高鐵往天津。

那也是我第一次遇見霧霾,吸氣時像有千百根細針在扎著鼻孔似的;坐上巴士,沒有空調,乘客們不安地騷動著,一直大喊:「師傅!開空調啊!要悶死人啊!」

我靠著窗戶發呆,只希望巴士趕快發動。

到北京南站時第一次知道搭大眾運輸要過安檢,開了眼界;總之最後風塵僕僕地抵達天津車站。

遠遠地就看見他在揮手。

「浮士德,唉呀~好久不見,很遠吧?辛苦了辛苦了,等等呢先到辦公室看一下環境,然後明天早上九點開會,現在呢,我們先吃個飯吧!來來來!」

他拍了拍我的肩,帶著我走到天津市西青区迎水道138号的大鐵勺酒樓,找了間餐廳,他對著服務生吆喝了一聲後說:「浮士德啊,第一次來天津,菜,就我點啦,麵吃不吃?吃啊,好,那就點個擔擔麵給你吃囉!」

20150317 18385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0317 18394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知是舟車勞頓身體疲憊的關係,還是那碗麵真的那麼美味,我低著頭咻咻咻地吃到連湯汁都不剩,抿了抿嘴唇,用舌頭在門牙上舔了一下說:「哇塞,這碗麵好啊!」

「超級好吃!香!辣!诶你看我都噴汗了,但是還想再吃一碗!」我含著筷子說。

20150317 18413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0317 18414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那種辣,唇齒留香。

那種辣,爆汗而不會感到任何疼痛感。

那種辣,令人難忘。

此後,我在中國各地遍尋這種麵食的味道。

從此,我愛上了小麵。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