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薑爆雞與馬鈴薯燉牛肉 | 下廚 | 以不變應萬變

843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今天晚上煮些白飯,我做個馬鈴薯燉肉以及薑爆雞來配著吃吧,簡單就好。」
太陽落至窗外大樓背面,我捲起袖子開始切牛肉,接著將馬鈴薯滾塊:「幫我把洋蔥拿出來。」
「沒買洋蔥啊…」
我兩眼瞪大:「那…用四季豆取代吧…料酒給我一下。」
「用光了。」
我把刀子放到覘板上,深吸一口氣,從櫃子裡找出紅酒,當然,砂糖也用完了,所以改用紅糖替代,沒有薄鹽醬油所以用生抽代之。
原以為味道會亂七八糟,想不到意外地好吃。
這亂七八糟的作法也相當簡單:取雪平鍋一只,倒入沙拉油中火熱鍋,微溫後扔進牛肉片以木匙翻炒,變色後加入洋蔥…喔抱歉我們沒有買洋蔥,所以變色後繼續再炒個兩三分鐘吧。
扔入馬鈴薯塊,加入兩碗水(稍微蓋過料)煮至沸騰,用湯勺把浮沫撈起,加入料酒……抱歉也沒有酒,所以我隨意淋了三圈紅酒進去。
喝到一半放了半年的紅酒。
蓋上落蓋放置十分鐘,加入砂糖(紅糖)、醬油(生抽)再煮一陣子,等湯汁量收至一半時,加入四季豆再煮一段時間,約莫剩三分之一汁量時即可起鍋。
馬鈴薯軟爛入味,牛肉香甜可口,只是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拉肚子。
人生就是這樣,出包時,抱怨也無濟於事,該煮的還是得煮完,該做的還是得做完。
843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至於薑爆雞的作法:雞腿肉洗淨切塊川燙,嫩薑與紅椒切條備妥,熱油鍋,雞肉扔入鑄鐵鍋裡小火翻炒至變色,扔入薑與紅椒蓋上鍋蓋悶十分鐘;倒入適量醋、五香粉及醬油染色,再翻炒一段時間即可起鍋。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