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Overcooked》心得與評價,用看的就超恐怖

%25E8%25BF%2594%25E6%25A0%25A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2017 年 1 月,我截了一張《返校》的圖,用 LINE 發給我媽:「诶,你看這張圖,跟我們家客廳像不像?還有這個杯子。」

老媽:「這蛇麼?ㄛ,舊家客廳就是這樣ㄚ,椅子也一樣,ㄚ那個杯子就香吉士阿,這遊戲ㄛ?」

之後半年我就不斷地在想,如果讓我媽玩《返校》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可惜一家人都還在為事業奮鬥,沒有太多時間聚首,連聊天都沒機會,遑論坐在一起打電動了。

但,對於平日完全不玩遊戲的人來說,該選些什麼遊戲讓他們能快速體驗到樂趣呢?

這是我這半年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就先選《Overcooked》吧

所以最後我決定在電腦內安裝《返校》《Overcooked》這兩支作品讓太座試試。

原本想再裝個《超級雞馬》,但,我在夏特賣時買太多遊戲把扣打用光了……

先講講《Overcooked》吧,這是款四人料理大亂鬥遊戲,理論上只要四個人湊在一起玩十分鐘,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戈登拉姆齊在「地獄廚房」裡總是操著滿口髒話。

因為你會開始忍不住對你朋友大吼:「淦他媽的快給我洋蔥!!三顆!!你瞎了嗎!!上面有菜單!!」
 
「哩西北七逆啦!鍋子燒焦啦!吼唷!你快點洗盤子好嗎!」
 
「啊你很會講不然你來做啊,玩個遊戲機機歪歪大小聲!」

不過兩個人玩的時候就覺得樂趣大減。

四個人玩的時候可以互補互助,但兩人玩就只能一個外場一個內場,當某一方無法順利操作手把時,第三關開始就會帶來滿滿的挫敗感,想笑也笑不出來 :<……

再來就是《返校》了

《返校》的效果就不必多說了。

只要會握滑鼠的人都能快速上手,場景內互動物件的提示相當清楚,反正有「?」就按,有圖示就點,劇情從驚悚到驚嚇,從溫馨到無語,對方一開始喊著不要不要,結果就這樣乖乖坐在電腦前五個小時直到通關。

當然過程中悲鳴不斷 – – –

「啊啊啊!!什麼聲音!!」
 
「飯要放哪裡啦!為什麼暈倒了!!」
 
「燈籠!我不要玩了啦!!」
 
「為什麼開關按了沒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為什麼騙我!!哪是工友!!」

這是我第五次破《返校》了,順勢把全成就給拿一拿。

第五次,某些橋段還是嚇到了我。

本作的音效與音樂實在太厲害了。

當然最恐怖的還是學姐那張落衰臉。

當初寫在 Steam 上的《返校》心得

15994369 1314045181968012 3833317410251766424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07 年 1 月 16 日

【返校簡短心得 – 無劇透】

如果評分有星數,那無疑是★★★★★

美術表現無話可說。

遊戲中很多場景都讓我不禁思考
開發團隊的美術到底是怎麼想出這樣的構圖與配色的…

「如果想購買的話」

– 強烈推薦要戴著耳機玩,一定要戴耳機玩,會聽見更多細節

– 前期壓力滿點,我被嚇到數度拔下耳機對著螢幕飆罵髒話

– 隨著劇情發展,恐怖的元素慢慢降低,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窒息與絕望感

– 透露任何劇情都會嚴重影響遊戲樂趣,遊戲的謎題並不難,建議不看攻略。

– 遊戲的表現絕對超乎這個價錢。

– 遊戲長度約 8 小時以內(因人而異)

  
「我買了會後悔嗎?」

– 劇情實在不長,線性推進,現在會讓你進入的場景一定有線索,複雜度較低。

– 不戴耳機的話,恐怖程度相對降低,有蠻多朋友覺得一點也不驚悚。

– 這是款 AVG,不是橫捲動作戰鬥遊戲。

– 如果你對於政治與國家議題敏感,那可能會一直打噴涕。

在《返校》的遊戲過程中,有許多場景讓我想起民國七十年代的童年回憶,都是非常不好的回憶;從小學到國中,從高中到大學一年級,充滿了各種痛苦的記憶,而那些回憶裡的場景竟然都出現在了《返校》的劇情中。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