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 台北溫泉之猴男入虎口,但東西真的好吃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食記與驚魂記

Advertisement

「诶,北投的溫泉泡到不知道要去哪了,你有沒有什麼好點子?」我敲著 Line 問朋友

「有間川湯不錯,泡湯費用還可以抵餐費,要不要去看看?順道談下工作的事。」長相斯文的朋友回。

幾小時後,我和室友兩人就這樣搭著斯文朋友的車子往川湯出發了,三人在車上有說有笑的,期待之後的大餐與泡湯紓壓之旅。

那時,我還不知道,人生中最難抹滅的一段回憶即將降臨……

川湯,全名「川湯溫泉養生料理」,位於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10號,因為我有位客戶剛好就住在行義路上,所以山路開到一半時,我興奮地打給客戶:

「ㄟ,Ryan 啊,要不要一起來川湯泡一下溫泉啊?什麼?不要?為什麼?啊?你不方便說太多?隨便啦,那就下次吧。」

「見鬼,平常很好約,怎麼今天約不動?」掛掉電話後我轉頭看著朋友的側臉說道。

他專心開著車,嘴角微微上揚,搞不懂他在開心什麼。

我們很快就抵達了川湯門口,停好車後我開始拿起手機猛拍照,日式裝潢和新北投站那些西式飯店風格的溫泉旅館比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fe396544e580886bd4600b16570346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過了照片中的橋以後,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日式料理前台,男女老少在這散步與點菜,好不熱鬧。

「要吃完再泡,還是泡完再吃?」我轉頭問朋友。

室友說:「你們兩個先進去泡溫泉吧,出來再一塊吃~我在外面等你們。」

「好啊,我沒意見。」長相斯文的朋友說。

a078de8891ec52df41e680e12decb8d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一向不排斥泡大眾池,所以和斯文朋友討論後決定捨棄湯屋,直接朝大眾裸湯走去。

沿路看見了許多日式風格的裝設,像是石梯與鯉魚池。

雖然風景很好,但我卻覺得有股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像是有誰在背後扯著我的頭髮似的。

8f014a6038041b0a87586ac37e5db6f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5bf1e34943829e2748d9b7d2604f7e8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很快地就看到大眾池入口了,將衣服和貴重物品放在寄物櫃後,倆人就準備跳進熱水池裡好好地放鬆一番。

此時,我還不知道,自己已經一腳踏入《狼口》了。

34dbe83bfb19a93298a9fc4da5e0ba7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溫泉的事等下再講,講講川湯的餐廳吧。

撇除「那件事」不管的話,我個人其實十分推荐川湯的餐點!

因為泡湯的金額可以抵到餐費上,所以非常划算,一行三人用折抵的費用點了底下這些菜(還有一盤沒照到的烏龍麵),完~~全吃不完啊!

雖然看起來是到處都吃的到的料理,但口感非常好,三兩下就全嗑光了!

34e3a2d6079886b9b4a52c216868d9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83a392b249379693dae36e5ecf5ac6f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313e1ad9d0161f1201e339316de47bf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c61e65fb2080f6292f94b9603ac849d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ca11298ad1f435567a165e307a19f5c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回到溫泉。

那天外頭下著綿綿細雨。

因斯文男處於思考是否轉職之際,故哥倆躺在熱水池子裡仰天長談,邊談著心事,邊讓細微的雨絲打在臉上,他看著天空問:「要不要一起合作,出來做一番事業呢?」

「我在這家公司還有一些事情沒完成啊,不能說走就走。」我邊用雙掌在池子裡擠出水柱邊回答他。

接著倆人沉默不語。

「時間差不多了,要不要去蒸氣室烘一下再離開?」我問。


「不了,你去吧。」


「可是一趟這麼遠來這邊,進去烘一下幫助新陳代謝啊。」


「不了,你去吧。」斯文男正色道。


「幹,你不去我自己去哦,真的不來?」


「不了,你去吧,我去淋浴區等你。」他眼神十分堅定。

好吧,不去就不去,有啥了不起?

我扁著嘴往蒸氣室走去,準備拉開鐵門的時候發現裡面簡直跟沙丁魚罐頭一樣擠,只好站在外面稍等一下。

這時一個中年阿伯走過來,向我點了下頭,基於禮貌,我也回點了一下頭並報以微笑。

「小朋友,你很有禮貌,不錯,做什麼工作的呀?」老伯問。

隨便答應他幾聲以後,正好看到有人離開蒸氣室,我就跟老伯揮了下手說:「抱歉,我先進去了哦。」

他推了推起霧的眼鏡給我個微笑說:「去吧。」

川湯的蒸氣室看似很大,但其實擠的要命,為了取得最佳排汗效果,我邊往裡頭擠,邊跟裡面的人說:「抱歉,讓讓,讓讓。」

站到正中央的位置以後,我看見戴著眼鏡的阿伯走了進來,他也跟裡面的人說:「抱歉,讓讓,讓讓。」然後走到了我身邊。

我覺得有些奇怪,就往左移了一步。

他往左也跨了一步。

接著他伸出手掐我的屁股說:「你有在健身嗎?很…結實耶…」

我心想幹你娘你是在衝三小朋友?

「ㄜ…是有在練…一點點…」

接著他竟然撫上我的肩說:「你全身都很結實…不錯…不錯…」

a807f44c82853bc7abe774360b8a8d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正當我感到不太愉快想要閃開時,居然又有兩隻手摸上我的身體,這時我才發現….

我是不是踏入虎穴了…………….?

351c8c907e825a10a82f179c5b0e719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轉頭青了阿伯一眼以後我就往外跑,然後衝到淋澡區跟斯文男說:「我知道為什麼你不跟我進去了!你回去就知死了!」

其實啊,我是不排斥同性戀

但是你在摸之前可以先確認一下我的意願嗎 T__T……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資訊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10號
  • 營業時間:06:00~02:00
  • 電話:02 2874 7979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