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便當初體驗| 東京台場美食 | BIG SIGHT 會場內的美食街便當

d50b14f9ae25a7b8ba017d8cd1e220a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He…Hello, Welcome to visit………」來來往往的日本客人在聽我以憋腳的英文介紹產品時,都露出了十分困惑的表情。

星期四下午的高鐵,一名中年男子穿著筆挺的西裝,坐在我的鄰座,邊睜大雙眼吃力地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字,邊對我說道:「哪,你啊,訂一張明天去東京的機票吧,那件事就交給你了。」

出發前,我以為自己的日文還不錯,但是不知怎地,在和 Microsoft Japan、Toppan 等廠商交換名片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喉嚨像被魚刺給梗到似地,發不出任何聲音,最後只能憋腳地擠出「Y…Yes…Ni…Nice to Meet You…」這樣的英文。

記得那時東京的溫度接近零度,為了化解尷尬,我只能一直躲到戶外的吸煙室抽煙,一根兩根三根,深深地將令人發暈的烟霧吸進肺中,再吐出一團團厚重的無奈。

在東京 Big Sight 的前幾天,因為無法順利與人交談,所以午餐總是自己一個人吃,但也因此覺得鬆了一口氣。

74da1604e4e2b0482ce4854071186d8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4100f071da862ef3d0ac7625eb02dc8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因為午休時間很短,所以總是在美食街的餐廳快速解決,而店家的服務動線也像是工廠的生產線一樣:先拿盤子,告訴第一個人你想吃什麼,第二個人啪地為你送上一碗湯,第三個人啪地遞上一碟醬菜,第四個人啪地給你一份主餐,第五個人是位中年阿姨,她會微笑地遞給你一杯水,然後自己拿好餐具,走到隊伍的末端結帳。

那天看到「牛舌便當」覺得十分興奮,便點來吃看看。

60d5a032f096f4a634f58f14d7ed4f4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俗話說,凡事過猶不及,一片烤牛舌是極上美味,和著蔥花與少許鹽入口,回味無窮;兩片烤牛舌是至高的滿足,有那麼點奢侈,算是對自己味蕾的犒賞;而要在二十分鐘內吃完十片廉價牛舌就是一種折磨了…….每一片都要嚼上二十口左右才能嚼爛…

0fbcc21e8160cf808fc19efebc5994a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午餐時間結束後,我揉著發痠的下巴走回場內,準備從背包裡拿出甜點來吃的時候,突然看見一位頂著烏黑鮑伯頭髮型的女孩站在我的後邊,臉上頂著個十分可愛的圓鼻子。

不知道是不是會場內太熱的關係,她解開了襯衫最上頭的三顆扣子,微微隆起的胸前掛著名牌 – 「SOFTBANK」

我試著讓自己的眼神不要對焦在不該注視的地方,乾咳了一聲說:「那個,這是我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不介意的話,你要吃一塊嗎?

倆人就這樣在會場的角落偷偷地吃著點心,隔天開始,那根魚刺忽然不見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