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台北本店 | 台北信義區,排好,排滿,排到破紀錄 – 浮士德食記

Advertisement

19243144 1612919912052843 5594153043132895310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篇文章差點成了一篇笑話,我直到按下「送出」的前一刻,才注意到,我把每個「一蘭」都輸入成「花月嵐」…
 

可能潛意識裡在深夜真的比較想念「花月嵐」的極濃大蒜味吧…
 
森本是服役時期的同袍,離開軍隊,出了社會以後,彼此之間再也沒有所謂學長學弟之分,在職場上,我總覺得比起自己,他總是散發著更為閃耀的光采。
 
前些日子,久違的倆人原先打算到「大志軒」吃麵,但時間總是兜不上,討論到最後決定一塊去吃「一蘭」。
 
畢竟本意是要敘舊,聽說不管是下午兩點還是清晨兩點,店門口都要排上一、兩百人左右,那麼剛好是個非常適合「聊天」的地方。
 
* 
 
一到店門口長長的人龍約莫百來人,排到靠近門口時,店員會拿著菜單出來請你圈選拉麵的口味,包括了麵條軟硬度,是否需要叉燒或額外追加套餐等等。
 
菜單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單品應該要屬「白飯」了吧,特選越光米,一碗 58 元,尊爵不凡,可惜我不習慣吃拉麵配白飯,無福消受。
 

19250691 1612919915386176 1110057806549617964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排隊過程大約 100 分鐘左右,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反正在道頓掘吃的時候也是得排隊,而且店員們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排起來也就不覺得那麼不耐。
 
「一蘭」的店員們對於行動不便的客人也格外用心接待,無論店外、店內都提供相當貼心的帶位服務,值得讚賞。
 
千萬不要以為進店後就換你上桌吃麵了,走進店內才是真正排隊的開始…大約還要再排三個轉角才輪的到你入座。
 
湯頭沒話說,與在大阪、東京所吃的味道相同,麵條份量似乎少了一些,追加的「蛋」馬馬虎虎,與其說是半熟蛋,倒更像是水煮蛋。
 
另外點的蔥不是直接加到麵內,而是拉麵上桌後約莫兩三分鐘才另外送上一盤青蔥。
 

 
點評一蘭拉麵成為新的顯學,我只是個喜歡紀錄自己吃啥喝啥的電玩宅,不是拉麵王也不是拉麵神,不敢造次。
 
美味與否,是否值得排隊排這麼久?
 
就留給你們自己去體驗了。

排隊時間有點長
 各位自己要準備好打發時間的東西呀~

14a719cf68f9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