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木瓜牛奶大王 | 高雄市區,青春,青春 – 浮士德食記

16473029 1464832233528279 8577262789069047177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老來開始少看新書,反而喜歡反覆咀嚼過去已讀過的書本,越讀越有趣味。」

店名:光華木瓜牛奶大王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402號

光華夜市的牛乳大王開業迄今不知幾載,但至少我已經在那吃了二十年的火腿蛋吐司與西瓜牛奶了。

唸書時把它當早餐店,不覺得味道有什麼特別。

老爸經常從那買木瓜牛奶回家,對於不喜歡吃水果的我來說,味道濃厚到幾乎無法入喉。

退伍北上工作以後,這裡成了高中死黨的宵夜場聚會所。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年,朋友紛至海外創業,我回高雄的頻率也變的越來越低,低到每次跳上計程車都會忘記自己家該怎麼報路的程度。

死黨從對岸回台,原本約定上週要見面,但因為重病所以爽約,等我回高雄時,他已經在早上搭了班機回到中國。

我在晚上十點騎著摩托車來到牛乳大王,點了杯西瓜牛奶,一份法國吐司與茶葉蛋。

坐在座位上看著巷景發呆。

妙妙茶飲的倒閉,帶走了我的初戀。

如果木瓜牛奶在未來某日消逝,那青春也將隨之而去。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