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遊戲產業】唯數 7 日登錄興櫃 | 《PokemonGO》更新,支援繁體中文 | 月刊雜誌《ゲームラボ》將於今年 6 月號發行後休刊

17757417 1403975229641673 1800851134862932873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 年 4 月 5 日
Advertisement

From 蘋果日報 & GameSpark & SocialGameInfo

1. 國發基金、工研院加持唯晶數位7日上興櫃。

2. 《NieR:Automata》全球出貨量(加上數位版銷售)達 100 萬套。

3. 雖然《仁王》與《DISSIDIA FINAL FANTASY OPERA OMNIA》帶來漂亮營收;但KOEITECMO 本次仍向下修正財測,因《無雙☆群星大會串》銷售量不佳,加上《進撃の巨人 死地からの脱出》等新作延期的關係。

4. 「PlayStation Now(PS Now)」將於 2017年7月11日終止租賃服務,定額制服務仍會持續。

5. 《Pokemon Go》最高峰 DAU 曾達 2850 萬人,目前約保持在 500 萬人左右,六成訓練師的年紀為 18-34 歲。

6. 韓國辣雞麵就是一種每吃必拉,但拉完又超想吃的東西。

7. 醒醒,連假結束了。

2017 年 4 月 6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06403102732219/?type=3&__xts__%5B0%5D=68.ARD_4bfyrYX3iMmiJw6UBuFoLSLSZQJNJmT31O4Jl4c6hdGhHqpxqC8Bd2QVNlJjva-14AUtE7Mh8PyR_k1g3Oas7NilGyjLm36whxCcunpNphEjn7fFMaIF0TMItGPpvdnsWeYiPojI6Tg6-4PRtzinvTDEfmVQZzlCH7PMXjXp-4uWD8hagwnRN6csbyXzMkG6BJEnckeoZFmoZ4Fj1RjcYua8An9_59g-6Ng4i4kizRdoL97K-KX5nHY3WynxZ1A0Zc1yjuVTG6wwovElo2c3m-0eSnDbkTV1O4WJWTdmvKEEk9Wt3MCT_aMTELX-2ISmN89ILq5o6zYH4qr4VG3H-g&__tn__=-R

From GameSpark & 4Gamer.Net & 4Gamer & SocialGameInfo & UDN 遊戲角落

追記:《Fate╱Grand Order》繁中版事前登錄今日正式啟動。

1. 《無双☆スターズ》合計 5 萬 8000片。

2. TAITO 於 1985 年推出的街機全動畫遊戲《TIME GAL》在手機雙平台復活啦!

3. 《Diablo III》新職業 Necromancer 版本將於近日開測。

4. Twitch 即日開放頻道下單買遊戲,Twitch 夥伴才能抽 5%。

5. 恭喜《OPUS 地球計劃》登上 4Gamer.Net 「(ほぼ)日刊スマホゲーム通信」第 1389 回(?)

6. 5 歲迷電玩高中想創業,雷亞遊戲總經理闖出一片天。

2017 年 4 月 7 日

18058105 1425739060798623 5172235961749116372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From GameSpark & VGTime

1. 根據Experience官方推特情報,他們預定於2017年春季在Xbox One平台發售的遊戲《撕裂黃泉之花》將會延期至2018年夏季。

2. 遊戲股新兵報到,唯數 7 日登錄興櫃。

3. 次世代遊戲主機大戰開打 Xbox Project Scorpio規格正式曝光。

4. NeoGAF:微軟禁止在 Windows Store 裡上架遊戲模擬器類應用。

5. 《PokemonGO》更新,支援繁體中文。

6. 剛剛看新聞時不小心點到全頁翻譯,結果《COD:IW》被Google 翻成《鱈魚無限戰爭》。

2017 年 4 月 10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10547472317782/?type=3&__xts__%5B0%5D=68.ARCFco0CzlUtObP08hnQ1BD3wfg89C0Zfs-yt3E8xy9KltIR0L4lOAHf8CdT7rKSE36EhbISjUnnodAJv3dVAph21ojpPurB8jUOaplNzZBZyyzmGGEA1-kR7p9OKGcKXj4SEbTtaxh8Rah1cUL9bzF3IgQCLrsxlNdlnF3rFYqCAVb8EWfMrpTCWbl5mkZJk5GGm5Axglt5RtBJaH4UTsSoRSCK0cjQVno-vIt5QBIAQkcPOXJkSMoRviwPjbvqLUVA1bdbK1aQRAIq5evqhrWkmBHjGfnJQksey-3-57EB5VTRUdEbWrsrlGaAzX73ssKa_ZKIMPv4Rkj6YCa7s6lRxA&__tn__=-R


From GameSpark & VGTime & UDN


1. 由前 SNK 成員組成的「FOXBAT」推出全新格鬥遊戲《The Darkness Hunter」,平台為 SFC,容量 32MB。
 
2. Niantic 預告,北半球春季時分來臨時,《Pokemon GO》可能將推出多人協力要素。

3. Google 推出「Noto Serif CJK」字體,支援日、韓、繁中與簡中,統一風格更具美感。

4. 新竹縣竹北市一間服飾店門口宣傳看板,上面寫下「傳說對決單挑贏老闆,衣服1折」,下方補充「禁用呂布」。

5. 在《孤島驚魂4》和《刺客信條3》中因擔任創意總監而為人所知的Alex Hutchinson昨日在Twitter上宣佈,自己將離開工作了七年的育碧。

6. 要逼自己準時上班的方式就是不要把自己家弄的太舒服;最近搬了新家,結果網路收訊奇爛無比,今天六點睜開眼馬上抱著筆電到外頭喝咖啡辦公…

2017 年 4 月 16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16697665036096/?type=3&__xts__%5B0%5D=68.ARCZZgXgrzXw673b4WsM8-azf_7gRMM6kppDdJLdlPqqqxRvwbxHskGA88xgMBVoJm8hrIGKwCkFsgZfDrql1wapfg0lIa16vC_7wAsGEldg3vWgS-C0ijffmjnDDv6YHWrrJyHIvV1Ot-WmDqRX19C1phBrxNOWgfLLmhiRNKO4u9UPjVb6I1GDEGVoD8uWHv3jFrBkj7_7zM6CNNuqs554FyGxQBUpSKTmby6LLZ8Nvffjgso-CPIpdTjvtlRxttZUI1svED6PL66iGl-XM2r-7-NByzgB2m3s5XPf51aToNzhg4gV1db_nX9Cvs_p0ZTka7p7igjgWyJgZmK0hNUlJA&__tn__=-R


From GameSpark & UDN & VGTime
 
1. 據 SuperData 統計,Nintendo Switch 三月份銷售量為 240 萬台。
 
2. 創刊超過 30 年,以介紹遊戲密技、修改技巧為主的月刊雜誌《ゲームラボ》將於今年 6 月號發行後休刊。

3. 買錯遊戲退費變簡單微軟將在Windows 10、Xbox One加入自助退款機制。

4. 《舊遊戲時代》於群募貝果平台集資金額破 700 萬。

5. 網友在推特上向 Switch 首批獨立遊戲《詭詐先生》開發商反應 Frame 數不穩定的問題: 「我本來是想買你們的遊戲的,但遊戲的掉幀問題讓我放棄了。」

廠商回應:「你可以買Steam版:)」

6. 工作時精神百倍,一休假就全身都是病,究竟怎麼回事。

2017 年 4 月 17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17718951600634/?type=3&__xts__%5B0%5D=68.ARD-3hxabEvAdNqyVF4MWmsQv9ZqyMEN2c0TPcifDV6KpweTK0KCcJP2MfCjo7-dvGJyfHH8Ra0rfw6mavrprRyCnPOP76bF7mI2EOVdgYk1GKRFdb-tz2eX0OXgHXs0v6TMfnmhLHo71f5lZmFlBgN-AENv5y9MDkh90YHmQTj2RP8bkhP8FV1NW9GLAKInI5ZU9VTLAp2P39BqEFcgWnvpo__-wMhOD9FGufG4sHXYHsNWj9ZnOMHY5b6HwiWhrEh7Wag_H5__3h57gtV1Eu41TLd_opZbwO3_0RVycCth4M2RBY-58TEA6ssZ39x3veTnhOxNg1L_3F3EwrwQx5TbqQ&__tn__=-R


1. 中國玩家怒噴 Fate 世界的秦始皇形象「醜陋如怪物」,腳本作者東出道歉解釋
 
2. 從世嘉美國總裁,到微軟 Xbox 執行長,再到 EA 首席運營官,彼得摩爾將告別遊戲界,加盟英超俱樂部利物浦擔任CEO。
 
3. 同名遊戲改編日劇《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光のお父さん》將於 4 月 17 日 1:15 (日本時間)開始播送,劇情描述父子透過遊戲而增進感情的親子關係。

4. 微軟 Xbox 主管 Phil Spencer 談 VR:將走開放包容性路線。

5. 《Shadow Verse》Rampage Battle 比賽於日本大分縣舉辦時,因參加者 0 人而中止。

街頭遊戲觀察:「《傳說對決》x3 男、《記帳城市》x1 男、《曹操傳 Online》x1 男。」

2017 年 4 月 18 日

From Socialgameinfo & Gamespark & Kultur & VGTime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19018958137300/?type=3&__xts__%5B0%5D=68.ARAgbUJOHAvauNAuXu_G4DG-hZBuMuxSw5jy7XowxYprc8EH4XLIsnzOqWXieuRru0b7k3gKrIMWkozcilTpNyQIfSUUtjJohi_7ctw1nJdCGob3BUgU8lKx4eavT_np0KoJTBOAWq84nSKShq8tc4r7okUuBHZbe1xdrltQabR7TWFiESumM-SQgxRuyFn5Glg-nNESy-_lsjWg5QoX8dkmFD_YWsfnuMaqnaeXLicPQJX0qQCrrPxiomGlxpldF-QDjLSuw3DUkJtWKpumUcEHTX2rwULRfcCJkJ-pEfxIzdy_9g-WvPdktIJmQkEmj2y5gLduGXbsKUiaGqoIHiRiPg&__tn__=-R


1. 《暴雪英霸》新地圖「花村」,同時也新增角色「源氏」。(吹:看了一下影片,居然要推車,忽然有點想玩 XD)
 
2. 為活化與推動獨立遊戲業界發展所舉辦的複合性遊戲活動「TOKYO SANDBOX 2017」將於 5 月 10 日至 5 月 14 日舉行。

3. 《DRAGON BALL Z -七龍珠爆裂激戰-》首次拿下美國 AppStore 營收榜首。

4. Asiasoft 宣布,由 SEGA 開發的線上遊戲《PSO2》將於 5 月 26 日中止東南亞伺服器營運。

5. 昨晚問日本客戶要不要吃個鼎泰豐,他竟然說:「不要,我要去西昌街吃蚵仔煎配台灣啤酒然後買一些ㄟ片。」

6. 全球第三位,Steam中國區用戶數突破1800萬。(吹:主要玩的遊戲是《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勢》和《H1Z1》)

7. 《尼爾:自動人形》首波DLC內容揭露 可對戰Square Enix、白金工作室兩大社長。

2017 年 4 月 19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20200658019130/?type=3&__xts__%5B0%5D=68.ARDR0fA1PUX47_vPm7pMJnmPUjcvIuJVsZfCZywlCQULrj6c0LAb5r1MfEq7728mms88Vy42S4gs9CdkEvFbHIjrK38TfPSCX5OSD5S1hJDFgSSoJP_CdI5NCQEFTwZhZS5169UQoohRL0sPa0Z8RSXCnRxg_t9DcmGkaQy1gGG2dFS5vfOzWsh7dexMQlF-ZcVdGDlHP_rFgJ0QPjBYuIobbQvOi1-8iPrHKIABm3jao4X40VRJmluPxF3NN55fcf0u1nZQQIC9CVNP4twEmaPOgLW9ApeeA2acKOecFbplfZjEwOAzt4XquUAUg7b2T2fBQ9mRTB0L3nAYmeNNW60lsg&__tn__=-R


From GameSpark & 佐賀新聞 & MyNavi & VGTime
 
1. 《Rocket League》註冊用戶數達 3000 萬。
 
2. 海外網友 Xalikah 達成《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 100% Speed Run 紀錄:49 小時 9 分 41 秒。

3. Cygames 將於日本佐賀市成立 Debug 中心,預計 2020 年前雇用 120 人。

4. H 罩杯超人氣 Cosplayer 伊織もえ 與大作 PC 遊戲合作服裝性感到不行。 (我只是很想翻譯這個新聞標題)

5. 任天堂宣布售價 60 美元的迷你 NES 將會在北美停產。而在這個消息出來之後,迷你 NES 在 eBay 上賣得飛快。數據顯示,每兩分鐘就有一台迷你 NES 在這個在線拍賣平台上被賣出。

6. 我的《傳說對決》終於超龜速地爬到 D1 排位了…

2017 年 4 月 20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21240884581774/?type=3&__xts__%5B0%5D=68.ARA6UxHLQUJOo4z6Uu34lq-_FLVKEkvIdyXXyT5B-_JcKPfNvXTk6eXGVwx3HiQLYjrM00EwPoqy4ucbOXiqJk2Ck98jDgaQZ_yGntAjmIx7tJ-RZ6fW_htXpKzSuivyoh-ln7WhFJZAnR5Q0Kq6D2IuECzb3GIXHtJPT3_stl9uLVhysdIxxGu9kFuSeBCfQulj9gjwIZ-x4memTAOUZ4eSIvwmKH3u8BZy2WXyqIbwQFALX5mZWOaNpZMQIT6dXdSceveBfLY9xG8Fq1B3LRuy0st_yqnoNm6Mtkk8j9sc40nX-55tD4fz5TYFsjHwRkCMm-CW8K6xj9by27Ets6FOBg&__tn__=-R


From GameSpark
 
1. 《Mr. Shifty》團隊先前在推特上回應玩家:「你可以買 Steam 版 1f64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後引起軒然大波,昨日他們鄭重道歉並表示會盡快推出更新檔解決問題。
 
2. Crytek上海辦公室傳出已有幾個月沒有發放薪水,員工在網路上抗議。

3. KOEITECMO 在 Steam 上推出《太閤立志伝》《大航海時代》《三國志V with PK》產品包。 (前兩款換成 II 代的話就是神作包了)

4. SteamSpy 指出 PC 版《Bayonetta》銷售量突破 10 萬,對此 SEGA :「我們無法回應具體數字是多少,但只能說,感謝玩家們壓倒性的支持。」

5. 英國倫敦博物館釋出《Minecraft》免費地圖「The Great Fire of London」,讓玩家了解西元 1666 年所發生的歷史。

6. 為了戒煙,所以把打火機都扔了;昨晚情緒低落,在家裡翻出僅剩的一根煙,因為沒有火的關係,只好轉開廚房瓦斯爐,結果把前額的頭髮給燒了 Orz…

2017 年 4 月 24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25739060798623/?type=3&__xts__%5B0%5D=68.ARCGJRc_k2tUr-fovEsJ5LvCPSjzK4kdSvC4tbezjNL6FglTb6rYsqYopjeI39iCDxecmeeCTd_njmnsWNUy3ERmraMlbtHo-n182kS5QsjjYMxKlov55XXNQLXj3SZ0vhJ9_WyEPuZe_JKB2dPm3WwG406Io_fzpmn8SUHv1D8g_Tll2mthvjAZY2JlyjuCtR4tjni9D_5uZ9XLAj8jTMsTcAxSS7Z8FJocPGkSjTaVG3c1fi860JOTo2ouOz7GpO05H_fXlFcFNW458qlVYOUAfAi4Pb1hsR-pOhmsZvlAbHIIXQb1UfCFuNq97Yz3ufmoLLtLGj5uA7tyRBdBm5eBOA&__tn__=-R


From GameSpark & 癮科技 & 4Gamer.Net
 
1. 海外 MOD 團隊 White 宣布中止開發《GTAV》的《Red Dead Redemption》重現模組。
 
2. 343 Industries 社群經理 Brian Jarrard 否認《Halo 3》將會在 Steam 上登場的相關消息。

3. 《Dota 2》於更新後,需要綁定手機號碼認證才可以進行排位賽。

4. 法米通遊戲大賞「ファミ通アワード 2016」將 GOTY 頒給《神奇寶貝日月》。

5. 《尼爾:自動人形》 原計畫是個開心農場「種菜」遊戲。

6. 海纜斷三天了,我也坐在沙發前看著讀不出任何影片的 Netflix 畫面三天了,我快活不下去了。

2017 年 4 月 25 日

https://www.facebook.com/h9856games/photos/a.217303791642162/1426622007376995/?type=3&__xts__%5B0%5D=68.ARCud7hMtARVO-N2SbBe7wKuet6SOjQ2-1UCeZy_W3DAxIWAF2wpBDXcumCRBzHhKSIh7fHnukhSa1Sb2EMfkfiBDp2o4-YRYy407kroL_wX-tFdIfiIvHJAAzHH1TjmLyUUPhoNZwck6tCgYEzU0zIgsb1SRtMzVJXM1MkCw_X8DfkPpfvmJy65VUiaZsNvcwy8WY5NbjnuW_EIG4eEVUm4VlpJkJQRfmQMYFZPletkeGe5gzl4qGg75DkvrFy8V1fSI7DKc8k0q2G5MhdHU6ktiyZ_j6yAC_ufULgyYPybEEuzv6sDocR7nwAF0j5zxKPe8WmoI7HpbhSEGAzjRI4G1Q&__tn__=-R


From PC Gamer & Gameindustry & SocialGameInfo
 
1. PC 版《Bayonneta》更新檔中出現《ヴァンキッシュ(VANQUISH)》角色頭像,媒體猜測本作可能也將登上 Steam 平台。
 
2. Blizzard:「今年內可能至少會推出三張《鬥陣特攻》的新地圖。」

3. Google 提供「Voided Purchases API」,開發公司可以透過這個 API 取得退費清單,以防止玩家的惡意退費行為。

4. Bilibili 取得 CyberAgent 旗下《妃十三學園 Alternative Girls》中國發行。

5. 《Payday》開發公司 Starbreeze 將專注在多人遊戲上,單機遊戲部份會與其他廠商尋求合作:「我們收到許多玩家來信表達他們對《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的喜愛,但很遺憾,那款遊戲無法養活員工。」

6. 昨天看了一下日劇《光のお父さん》,有點莫名的感動,從某個時間點起,好像和爸爸就會變的完全沒話說了。

7. 街頭遊戲觀察:「《Candy Crush Saga》x1 男 x 2女;《曹操傳 Online》x1 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