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聖劍傳說》25 週年音樂會 – 開發者聚談回憶

2017 03 26 1121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聖剣伝説』25th Anniversary Concert」が開催。オーケストラの演奏と作曲者・開発者のトークでシリーズを振り返ったステージをレポート
Advertisement

「『聖剣伝説』25th Anniversary Concert」音樂會於 3 月 24 日落幕;石井浩一、參與「聖剣伝説2」「3」專案的田中弘道與小山田等三人在中場時間有一段會談:

0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左起菊田裕樹,伊藤賢治,岡本信彦,マフィア梶田

 
– 田中:《聖劍傳說》原本是有兩種企劃,第一個是準備在 Famicom 磁碟系統上推出的三部曲,另一個則是準備做成《Wizardry》的 3D 地城探險 RPG。
 


– 但因為《Final Fantasy》先推出了,所以名字變成了《聖劍傳說》。

– 會叫FF外伝是因為,本傳描述的是現象界,而本作設定在 Astral 界的關係。

– 石井浩一在腦中閃過了「守護瑪那之樹,揮舞著劍攻擊」的畫面,就此統一專案形象。

– 田中:SFC 的《聖劍傳說 2》風格會和一代有這麼大的差別是因為,當初他們仿照《Final Fantasy》團隊的作法,每一作的系統與內容都各不相同,名稱後面的數字只是表示同一系列,共有相同的基本元素而已。

– 石井:因為「家人」與「兄弟」在一生中能夠玩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希望他們在成年後能懷念著這種一起打電動的記憶,所以導入了雙人同遊的機制。




         當年有位哥哥長我 10 歲,住在同巷子裡
           他總是會約我到投幣式電動間去玩 SFC 
            還記得當時玩到破關的第一款就是《聖劍傳說 3》

14b0149f089b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14b0149f1edad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