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井政博:如果有 Game UI 大賽,那麼《女神異聞錄 5》無疑會獲得優勝。

『カービィ』『スマブラ』の生みの親・桜井政博さん、『ペルソナ5』を大絶賛! 「P5は無敵のゲーム。UIはぶっちぎりで優勝」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刃

■ファミ通の桜井政博さん連載コラムより部分要約抜粋 桜井政博さん ペルソナ5はキャラ絵よし!ゲームシステムよし!音楽よし!モンスターデザインよし! 世界設定よし!シナリオや台詞よし!色々良し!の 無敵なゲームなので 多くの方が楽しめると思います。

word image9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櫻井政博(以創作監督星之卡比系列和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系列而知名)在法米通的專欄內如此評論《女神異聞錄 5》:

《女神異聞錄 5》的角色設定很棒!遊戲系統很棒!音樂很棒!怪物設計很棒!世界觀設定很棒!劇本與台詞很棒!是一款各方面表現都很棒的無敵作品!」

而遊戲中最值得讚許的部份則是『GUI』的設計,2D 角色圖像與 3D 模組間完美融合,創造出了華麗的購圖與躍動的速度感,如果習慣這款作品的話,將會覺得一般的遊戲 UI 設計似乎過時了。

如果現在有所謂 Game UI 大賽的話,《女神異聞錄 5》應該可以拿下優勝吧。

~個人感想

section4 ss2 whol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除了 GUI 的設計十分搶眼以外,對於「操作性」的優化也是令人驚豔,雖然許多遊戲都有「紀錄上一步動作」的設計,但卻很少能做到像《女神異聞錄 5》一樣的順手。

操作之流暢幾乎讓人忘記自己是握著手把在玩遊戲。
 
回合開始 > R1 自動對應弱點並切換最適合的仲魔(在此處省略下了檢視仲魔、左右切換仲魔、確認仲魔,選擇技能)> 按○攻擊。

其他像是切換同伴、連攜攻擊、對話、對話後切換總攻擊等動作也都是一顆鍵就可以滑順地完成,有時候回想起來甚至不記得自己剛剛按了什麼鍵,非常流暢地就做完自己想執行的動作了,所有動作都不會超過兩次切換。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