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譯】PAX West – 《秘境探險》劇本作家是如何寫故事的?

2016 09 12 1941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摘譯
・遊戲活動「PAX West」於九月上旬在美國西雅圖開展。本屆開發者演講邀請到了《秘境探險》系列的總監督與劇本負責人 Amy Hennig。
・與海外媒體「Penny Arcade」的 Jerry Holkins 以對談講座的方式分享她的劇本創作方法。
・Hennig 提到自己相當內向,喜歡在一旁觀察人。她經常以自己的經驗為根基去改編成遊戲劇本。
・在創作劇本時,她喜歡跟隨著意識的流動自然地寫下去,所以有時候劇情發展會有點太過胡來的感覺。
16232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與玩家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她說,她認為開發者應該要意識到,自己的角色是「玩家的協助者」;不能一股腦地把自己想講的事,想描繪的內容單方面地傾倒給玩家 / 讀者。
・遊戲設計者最重要的一項特質就是,要能夠與玩家有所共感。在寫劇本的時候,必須去思考,玩家在這個時候會做出什麼反應,他們想要得到什麼,他們會想要做什麼?

Advertisement

・配音員也會以「協力者」的身份參與遊戲開發過程,提供他們的意見與想法。

16232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Holkins 舉《無人深空》及《Minecraft》這些熱賣的遊戲為例問 Hennig:「這類讓玩家開創屬於自己的故事的遊戲相當受到歡迎,是否未來有一天,劇作家會被淘汰呢?」
・Hennig 就「劇本作家之死」的議題回覆:「不可能。」如果認為不需要故事,也不需要作者的意志,這樣的思路是很危險的。
・在問與答時間,被問到「哪一個專案讓你覺得最開心?」時,Hennig 答到:「沒有一個專案是不開心的。」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