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別讓那最後一句話,成為一生的遺憾

【別讓那最後一句話,成為一生的遺憾】 

13522761 1129926210379911 7055302033459847276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前日,我在《Grim Dawn》一間廢棄宅邸內看見一具屍體,旁邊放著本日記,其中一段寫著:「瑪格利特,恐怕妳已經死了……我不後悔我們在一起,只是後悔當時發了脾氣,對你說了不該說的話。」
 
我想起 Benjamin Zander 在 TED 演講時分享的一段故事。

Advertisement

Benjamin:「我們所說的話會造成完全不同的後果。從我們嘴巴所說出來的話。」


「我是從一位自德國集中營 Auschwitz 存活下來的女士學到的, 她是極少數倖存者之一。她在 15 歲時被送進 Auschwitz 集中營, 當時她的弟弟 8 歲,她的父母已行蹤不明。」

「她告訴我,她說:『我正在前往 Asuchwitz 集中營的火車上,我低頭看 發現我弟弟的鞋子不見了。』 她對弟弟說:『你怎麼這麼笨,你就不能看好你的東西嗎?拜託你好不好?』 用姐姐對弟弟說話的口氣。 」

「不幸的是,這是她對她的弟弟說的最後一句話。 因為她再也沒有看到她的弟弟。他沒有存活下來。 當她從 Auschwitz 集中營出來時,她發了誓。 她告訴我。她說:『我從 Auschwitz 集中營存活出來,我發了誓。我發誓絕不說出會讓我後悔對人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們做的到嗎?做不到。我們都會讓自己犯錯,也會讓別人犯錯。或許也是生活中可努力的方向。」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