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慾殺機 The Other Man 心得與評價:心愛的人離開你,是變心還是死亡要好一點?

外慾殺機
外慾殺機

《外慾殺機》電影介紹與預告

Advertisement

★《為愛朗讀》原著作者徐林克 短篇小說改編
★《醜聞筆記》金獎導演最新驚悚力作
★ 2009年最扣人心弦的三角情慾關係 不到最後,真相難以預見!

男人的妒嫉,足以毀天滅地!

你永遠無法想像,男人的妒嫉會有多麼可怕!

《外慾殺機》電影心得與感想

「是誰!叫他出來!我要打斷他雙腿!」感情關係裡吊詭的一件事,另一半出軌時,絕大多數人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找出第三者狠狠算上一帳,鮮少有人會認為是眼前這個人的錯。

當然,他(她)是自己心愛的人,不允許那完美的形象破滅,若會犯錯,肯定也是被誘導所致;自己如此用心,他和我相處在一起又怎麼會感到不夠快樂呢?肯定是受到對方的誘惑所致,然而事實總是比我們腦子能承受的限度還要沉重。

註:本站電影相關文章皆有劇情透露。

the other man 666792l imagin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多年前曾被問過一個令人發噱的問題:「要是心愛的人離開你,是變心還是死亡要好一點?」當時笑而不答,這個問題粗淺到不值得回答,也不想回答,但,要是心愛的人已經逝去,而他在死前那段時間也……愛上了另一個人呢?

《外慾殺機》(The Other Man)一片改編自德國作家徐林克的短篇小說,主角彼得和時尚設計師莉莎擁有著美滿的家庭,育有一女,某日告知彼得將前往米蘭出差後便從此人間蒸發,行前的一場餐敘,莉莎問了彼得一些敏感的問題引起了他的疑心,之後彼得在她的電腦裡發現了可疑的資料夾與信件後,發現原來這段關係還有著「另一個男人」的存在……

住在萬華區的人看《艋舺》格外有共鳴,在眷村成長的人相信也會對於《光陰的故事》內的場景倍感熟悉,很不幸地我對於《外慾殺機》一片亦是格外有所感觸,以致於前40分鐘是在充滿作嘔的情緒下忍耐著看的。

「你想過和另一個人上床嗎?」莉莎說。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很快樂…」莉莎又說。

「那麼你在哪裡最快樂?寫下來,我打賭,我們兩個寫的地方肯定一樣。」
她抿嘴不答,眼神彷彿已直視到火星去了。

在這個世界上有另一個人能給對方你所不能給予的快樂,能看見你所未曾見過的笑容,聽見從未進入你耳裡的笑聲,一想起來就直令人怒火攻心,客觀來講我們應該反省自己,但人非聖賢,豈是一句「她過的開心就好」即能安慰自己呢?

我們可以發現彼得(連恩尼遜)與莉莎共同出現時,多半是沉穩深色調的鏡頭伴隨幾近無聲的配樂,而雷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回憶莉莎的片段則是明亮的鏡頭伴隨著輕快的音樂起舞。

身為局外人無從批判莉莎是否真能同時愛上兩人,但可以肯定她依賴著彼得,也從雷夫那得到至高無上的歡樂,以致於讓她說出:「此時此刻我喜歡與你在一起」的話語。

當事人往往很難說服自己:「對方有我所缺少的優點,他能給予對方更大的快樂。」

因此可以發現彼得在片中多次對雷夫疾呼:「How dare you!(你竟敢…!)」而不是大喊SoB之類的粗口,顯見他在片中不斷向第三者暗示一種主從關係 — 嘿!認清楚!我才是老大!她是我的女人!

但就在我們覺得伴侶被「誘拐」的同時,從眼前這位情敵的口中緩緩吐出:「我第一晚沒有碰她,直到她的手摟住我的脖子…(此段在劇中作”你”)」這樣的話語時,一切的信任與自信都化為泥沙與塵土。

若非親身經歷,絕對無法想像親眼看見這種話語的殺傷力,愛情學分極度難修,選課門檻高,畢業門檻更是聳入雲宵。

最後,兩位男星在戲中的較勁既內斂卻又火花激射,每個眼神與表情的細微變化都是演技的展現,燈光照射技巧與運鏡也透露出許多蛛絲馬跡,希望您也能喜歡這部長度僅有88分鐘的精彩好片。

外慾殺機
the other man 666792l imagin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Director: 理查德·艾爾

Date Created: 2008-09-07 00:00

Editor's Rating:
3.5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