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假掰程度爆表的「青花瓷真瓷金屬書籤」

20150509 110155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為了給金榜題名的老弟找個有文青風的禮物,在淘寶上逛了一下午,最後決定買下這個「青花瓷真瓷金屬書籤」給他。對於喜歡小清新風格的我來說,這個書籤完完全全扎進了我的心裡,雖然只是一支書籤,但假掰數值絕對爆表!

這次選了黑貓直運,從下訂到收貨大約等了 3 天。拆開包裹後拿出一包下圖的東西,一張書卡,一張退貨卡,還挺有保障的感覺。

趕緊把泡綿剪開,裡頭是兩盒約 20 公分長的「青花瓷」硬殼包裝盒。沒有脫漆,沒有掉字,印刷十分精美,像眼鏡盒一樣的質感。

20150509 110316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0509 110504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掀開以後,內裏還有絲質絨布,套一句大陸網友的說法,這逼格還真夠高。

書籤本體近拍。

20150509 110524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說是「青花真瓷」,但一來我也分不出真瓷假瓷,二來我也沒期望這價錢能買到多高檔的產品,看到這樣的包裝已經讓我嚇出滿地尿了。

書籤下壓著的小卡,也是十分假掰的一段文字。

(朋友吐嘈說這是周杰倫青花瓷的歌詞,ㄎㄅ,我還停在反方向的鐘那個年代)

20150509 110524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50509 110558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手感像是韓國料理店的鐵筷一樣。
全長 15 公分,沒有脫漆,沒有掉色。
上圓下扁,我一開始沒搞懂要怎麼當書籤,怎麼夾都會讓書膨起來一大塊。

20150509 110653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這樣擺的。
橫面夾在內頁後,那塊青花瓷會自然地落在……落在……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
書籍上印書名的那一側叫什麼來著?

20150509 110706 副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盒中另一張小卡的介紹

「青花是運用天然鈷料在白泥上進行繪畫裝飾,再罩以透明釉,然後在高溫1300攝氏度上下一次燒成,使色料充分滲透於坯釉之中,呈現青翠欲滴的藍色花紋,顯得幽倩美觀,明淨素雅。青花是我國最具民族特色的瓷器裝飾,是釉下彩瓷的一種,也是我國陶瓷裝飾中較早發明的方法之一。清代龔軾在他的《陶歌》中這樣稱贊青花瓷:『白釉青花一火成,花從釉里透分明。可參造化先天妙,無極由來太極生』。」

整體來說,還真有淘到寶的感覺,這貨要放在文創霸者誠品書店裡頭的話,估計要賣上 $2,450 元吧我猜。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