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旺玖港式茶餐廳 | 台北 | 吃完以後好像就倒了 – 浮士德食記

14d6bc0072435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正在成長發育期的你,沒錯,就是你,還在擔心澱粉、蔬菜、海鮮的攝取不均衡嗎?這間茶餐廳一次滿足你所有需求,配料吃起來比主食還要飽,只要一張紅紙加四個硬幣就能吃飽飽。

餐廳名稱:旺玖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57號

《旺玖》位於市民大道與大安路交界口,剛開業九個月左右,雖然老闆娘說知名度還不高,可是用餐時間踏進去依然高朋滿座,我一直以為所謂的港式餐點就是飲茶、飲茶、飲茶,就是燒賣加上狼牙風風拳之類的東西,萬萬沒想到茶餐廳裡頭竟是有如此多的花樣。

14d6bbff95872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d6bc006b9e0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得不佩服香港人對於餐點命名的Sense之高,舉凡菠蘿油、凍絲襪滑奶、餐蛋公仔麵、法蘭西多士、星洲炒貴刁、雪菜火鴨絲炆米等等都讓人猜不透究竟是吃些什麼玩意兒,索性請老闆娘親自來介紹幾樣必點的菜色。

她很快地推薦了一道……我根本記不起名字的豬扒飯,反正就是菜單最左上角排在第一格的那項就對了,一道餐點能放在第一格肯定有特殊的原因,老闆娘說這是「黯然銷魂飯」的火力加強版,她都這麼唬爛地推荐了,我們能不點嗎?

接著她又推荐了廣炒麵,說是日本炒麵般地香脆口感,在料理東西軍看見千百次卻從未吃過半次,毫不考慮就加點了這道主食,最後我們再多點了個菠蘿油來吃看看。

首先上桌的是菠蘿油,真是太強大,太美味,太銷魂,令人吮指回味再三,日本藝人小林劍道有支廣告文案這麼寫的 – 「好吃的洋芋片會讓指頭也變得美味」!

14d6bbffb9774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剛烤出爐的菠蘿包香脆可口,咬進嘴裡還有咖哩咖哩(狀聲詞,不是印度人愛吃的那種)的聲音,搭配融化的起司簡直是一絕,吞完半顆麵包以後我就開始吮吸手指,短期內要我每天早餐都吃冰火菠蘿根本不成問題,而且只要50元!

還在懷念起司的香味時,老弟的火力增強黯然銷魂豬扒飯就上桌了,Double米飯 + Double半熟蛋,補足你一天所需的澱粉與蛋白質,還有滿滿的青菜,出外人的體力就靠這盤了,基本上就是好吃的豬排飯,搭配桌旁的「猴子醬」以後香氣衝鼻,老闆娘此時很唬爛地說常有客人一次加掉一整罐,我想會先辣死吧?這麼大一罐耶,是在吃猴子醬還是吃豬扒飯?

14d6bbff9cd79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淋點猴子醬以後真的風味十足。

緊接著就是我的廣炒麵啦!

14d6bbffc66b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香脆可口的炒麵加上香氣濃厚的蠔油醬簡直就是人間美味,雖然老弟吃了一口以後說:「這不就是沒煮熟的泡麵嗎?」但我想年紀與人生的歷練還是會影響對食物的感受地,他的發言完全不影響我對於這盤餐點的感覺。

滿滿的青菜加上豬心、豬肝、蝦仁、魷魚片、鴨肉、香菇。

鄉親啊!明天的氣力,旺玖茶餐廳都替我們傳便便了啦!

店內擺設乾淨簡單,牆上貼著香港街景海報,我沒去過正統茶餐廳,但似乎可以再深入營造些港式氛圍,整體來說是間俗又大碗的美味餐廳,上述三項餐廳加起來才330元,以台北市的餐廳來說算相當划算。

14d6bc005cf19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可惜豬排飯不如老闆娘形容地那麼銷魂,也沒那麼黯然,希望有天他們能開發出真正的黯然銷魂飯,屆時我一定會搭高鐵上來享受一下吃飯吃到高潮的快感。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