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品食堂 | 台北天母巷弄內,少見的鴨肉魯肉飯 – 浮士德食記

七品食堂

Advertisement

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的七品食堂店面並不大,外觀也不起眼,但那內部典雅的裝潢,硬是給人一種不進去吃一趟會後悔的奇妙感覺!

七品食堂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一樓
Tel:2873-6855

七品食堂

老闆與老闆娘非常親切,尤其是老闆的態度更是熱心懇切,除了主動介紹菜色外,還很有自信的推荐私房菜,像底下這碗「鴨魯肉飯」,非常罕見地係用鴨肉 來做魯肉飯,老闆信心滿滿地說這菜色,是他自己研製出來的,可不是到處都吃的到!

醬汁與米粒融合的恰到好處,既下飯且不油膩,有些魯肉飯太過油,吃到碗底幾口時總覺得有些反胃,但這碗鴨魯肉飯倒是讓人吃了一碗想再接一碗,可惜價格略高,無福享受。

七品食堂

其他還有許多像滷白菜、滷豬腳等私房料理,那天點了份「滷豆腐」來吃看看。外表看似普通,但入口後才發現口感極其粉嫩,而且滷的相當透味,令人再三回味,說實在的這豆腐比鴨魯肉飯還要讓我喜歡

七品食堂

店內菜色看似普通,但能將這種家常菜調理至令人吮指回味的美味程度方稱一絕,而且許多名人也曾在此享用過美食,如果有經過中山北路七段的話,建議可在此用上一餐。

七品食堂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