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居食屋(松壽店)| 早期的日本料理,帶來還不錯的童年回憶

14b702cede6f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這次去參加台北電玩展(TGS)時,週遭的餐廳每間都爆滿,剛好和民有位置,憑著以前的好印象就拉著同事一起到這裡用餐。

名稱:和民居食屋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2F(NEO19) 
電話:(02) 2723-2623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11:00AM~01:00AM)
網站:www.watami.com.tw/

《和民居食屋》的店名是創業者渡邊美樹(わたなべみき)從名字中取出ワタミ三個音,並取漢字為和民;喚作居食屋則是因為他們將自己定位在「居酒屋」與「家 庭餐廳」的中間,提供消費者們精緻且豐盛的餐點與輕鬆的用餐環境。

這次一行人共六位一起去吃,每個人點個兩樣菜就吃的很開心了,看到桌上滿滿的菜餚好不愉快,我自己點了鐵板燉煮里肌肉,豬肉粉粉嫩嫩的,讓湯汁煮至沸騰時 快速淋上蛋汁,色香味俱全,店員說這是該店最熱門的餐點,我自己吃了也覺得很喜歡,一不小心就自己嗑掉整鍋了。

14b702d125636a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b702d025077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到了居食屋不開瓶酒實在對不起自己,我們選擇開了一瓶和民清酒,藍色瓶身非常漂亮,喝完以後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外頭那張貼紙是可以撕掉的),但口味太 淡,喝起來像是加了許多水稀釋過的清酒,好險價格不高。

接著就點了一些串燒、雞軟骨等下酒菜,雞軟骨吃起來喀哩喀哩的口感非常好,相當有嚼勁,至於串燒就覺得普普通通。

14b702d3bbe6f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b702d2033b2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同事們還點了大阪燒(廣島燒?Whatever)、起司燒、韓式石鍋拌飯等等,個人是覺得那些○○燒類的餐點普普通通,倒是石鍋拌飯光用看的就覺得十分美 味。

整體來說和民的餐點每道都不錯,就算再怎麼普通也還是有中上水準,真要說有什麼地方讓我不滿意的話,大概就是那餐點實在太「精緻」了,舉凡茶泡飯到烤物、 揚物,都大約是一人份的量,胃口大一點的男性不吃個四五百元可能不會飽吧。

但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店內客人較多,所以上菜過程中除了發生送錯菜的狀況外,服務生的態度也比較急一點,與當初第一次在另一間分店用餐時的感覺差蠻多的。

是說每次在和民翻Menu都要翻好久,每道菜的照片都好漂亮,飲料也都像藝術品一樣令人看的目不轉睛…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