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復幸鯨魚肉大和煮罐頭 | 東京 | 日本加油

CAM00396 2525E52525892525AF2525E625259C2525A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2011 年 3 月 11 日,一場地震為日本帶來了莫大的災難,這場地震,造成了無數生命與財產的損失。

東北地區的罐頭業者「木之屋石卷水產」的工場也在震災中受創全垮,當時在志工與救難人員的挖掘下,從工場遺址中挖出許多罐頭,一時間被媒體稱之為「奇跡的罐頭」。三年後,「木之屋石卷水產」已重建了工場,以「食之應援」為口號,透過銷售「復幸(音同復興)」罐頭來支援東北振興計劃。

1159 file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當時至東京台場支援一週的我,人就住在汐留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每天走汐留シオサイト地下通道去新橋搭車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賣著鯨魚罐頭、金華味噌魚罐頭等食品,名為「東北復興支援」的攤位。

來來回回路過十幾次,每天看著她們懇切地向客人招呼,拜託大家替東北加油,所以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決定上前跟她們說一聲加油。握完手後我指著鯨大和煮的罐頭問,鯨魚是什麼味道啊?

她忽然露出超大的笑容說,鯨魚非常好吃哦!請一定要買回去試看看!

就這樣,我便莫名奇妙地拎著三罐鯨魚罐頭回到了台灣…

CAM000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話說在前頭,若您認為食用鯨魚是很殘忍的事情的話,不妨看看文章最下面所附的《美味大挑戰》漫畫內容,恰巧在討論這個議題。

Anyway,就像之前看到澎湖馬糞海膽消失的新聞一樣,我個人是認為寧可少吃,也不要濫捕才是正確的。

復幸的鯨魚罐頭一罐多少錢我已經忘記了,反正應該就是一般三文魚罐頭的價格帶吧。

CAM000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打開罐頭以後,就能看到富含肉汁的鯨魚肉塊了
那肉凍的感覺讓我想到貓罐頭…
每塊肉的份量都蠻足的,大約是牛肉麵裡的牛肉塊那種大小

CAM000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CAM000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Hmm…..

坦白講

就是鮪魚糖的味道…

4be41c97e0f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就是富含肉汁的鮪魚糖………

所以如果喜歡鮪魚糖的話………………

那你還是買鮪魚糖來吃就好了,味道簡直一模一樣啊!!!

—–

關於「吃鯨魚肉」這事,摘錄《美味大挑戰》中的片段如下。
(注意,這是漫畫,內容僅供參考)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5 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5 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6 0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7 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7 3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7 5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Screenshot 2014 02 21 13 58 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味大挑戰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