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燒肉夜食1號店 – 蟹膏干貝直接轟炸你的味蕾

胡同燒肉

Advertisement

不得不說,「胡同燒肉夜食1號店」的前菜蟹膏干貝真的讓人吃過一次就永生難忘。

燒肉餐廳除食材新鮮外,近來對於店內氣氛、擺設亦較為在意,像高雄市沒能出現《乾杯》這類的歡愉燒肉店就令人倍感婉惜,先前介紹過的《大腕燒肉》店面雖小但讓人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此行所選《胡同》也確實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優質餐廳。

暖色調的燈色讓食材看起來美味加倍,音樂選曲也恰到好處,席間本人經常忍不住隨之舞動,在外人看起來或許有些白癡吧,但至少表明了在這用餐是相當放鬆與愉快的。

另外,想必該店對於員工訓練下了一番苦心,介紹菜色時親切的態度自然不在話下,筆者此行對之有些特別的要求,想不到店員們竟然照單全收,讓我們度過了相當快樂的一晚。更而甚者,用餐時只是個眼神交會,遠在數公尺外的店員便會堆起笑容主動詢問道:「需要什麼幫忙嗎!」真是令人心生感動。

胡同燒肉

胡同燒肉

胡同燒肉

在此特向《胡同燒肉夜食》的全體同仁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每家店總要有些專屬的壓箱寶,像《大腕》的超級大明蝦便是一絕,而《胡同》則要推荐這生食的「蟹膏干貝」,肥美多汁的干貝佐以飽滿的蟹膏,入口後有如行星爆炸般的濃厚口感令人短期內難以忘懷,現在舔舔牙根都還感受的到那厚實的海鮮味;但個人認為此道餐點若能稍晚推出則更為適合,因為太過搶味,以致於後兩盤吃的肉都感到略顯平淡了些。

胡同燒肉

「鮭魚」亦是一絕,要享用此份佳餚時需先通知服務生,他們會協助換上新網並主動幫忙烤熟,約五分熟後夾入盤底,筷子輕輕一夾便可將肉分離,吃一口原味感到鮮嫩多吃,沾些檸檬汁再吃一口則是清新芳醇,實為一大享受。

本店消費低廉,一行四人吃到約略七分飽後結帳發現竟然不到3000元,菜色點了近十樣又加上幾杯酒水,原以為會突破三千大關(何況還有Surprise),與其他燒肉餐廳比起來頗為實惠。

胡同燒肉

當然也不是沒有缺點存在,酒水調配上不夠到位,點了琴湯尼、Vodka Lime都不是非常滿意,未來依然有改善的空間,可整體來說仍是讓人吮指回味的好地方。

胡同燒肉

順帶一提,在烤盤上布滿食材後意外發現湊成了一張人臉,也是當晚的小小驚喜。

胡同燒肉夜食 (1號店)
營業時間: PM6:00 ~ PM11:00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訂位專線: 02-2776-1575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