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一代設計展 – 遊戲與多媒體展區心得概要

Advertisement

11173337 444851682344737 5885518003430827983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個週末在楊智傑老師的建議下,抱持著看一堆「交作業級」遊戲的心情去參觀,想不到是趟驚喜不斷的旅程,底下為試玩了各個學生作品後的一些心得。
 
【1】部份學生的才能超乎想像,不少團隊都是由兩到三人組成,但展區中有許多遊戲已接近可商業化的程度。

2015 05 03 22552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當我發自內心稱讚某些學生的作品時,學生們的反應竟然是:「居然有人說我們東西好玩耶」,讓我不禁好奇,你們平常到底都是受到些什麼樣的評價…
 


【3】義守大學展區內有某款作品做的實在精彩,試玩以後建議他們可以想辦法移植到 iOS 平台上,應該可以大放光彩,結果學生竟然回我:「可是我們沒有入圍,評審好像不太喜歡,所以我們想說這款作品應該作的不好。」
 
評審是評審,林老師卡好,做的這麼有質感的遊戲你管他評審講什麼,我在展區前看了二十分鐘,超級想玩,真是可惜了。
 
【4】當我建議學生們可以試著將作品做的更完善些,然後上架到 Google Play 的時候,學生往往問我:「我們做這樣的作品真的可以上架?」、「遊戲內可以放廣告賺錢?」
 
同學,當然可以,Google Play 上簡陋到不行的小品遊戲多的跟山一樣啊…
 
2015 05 03 2256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5】當然,展區內還是有不少只是為了應付畢展交差的作品,不過從這次展出的項目來看,台灣遊戲業還是充滿著希望的,雖然他們之中許多人明年就要投入 22K 的行列了。
 
【6】既然讀了這個科系,應該畢業後就是以加入這個產業為目標吧?

校方若能多讓學生瞭解一些商業化的方向與做法或許會好一些,整區逛下來覺得 60% 的學生都認為自己的作品很差,或是沒有商品化的可能性,實在可惜了。

新一代設計展明天還有一天,有網友問我推荐哪幾款遊戲,因為我沒有每個團隊都拿到名片,而且有些學生名片上也沒印作品名稱,所以下面是我手邊有資料,還記得且建議值得一看的。
 
 
1. 機控全城 – 若有事前宣傳,應該會有更強大的效果

2015 05 03 22554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 光呼吸 – 你完全無法看出這是素人學生所設計的 UI & UX

10858534 1518322238439768 2000406471236346142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3. 義守大學 – Energy Production Team 的作品 – 驚豔的電子迷幻風格闖關遊戲,程式與介面及美術一人包辦
 
4. Mystic Crystal – 主企劃喜歡風色幻想與桌遊,幾近絕種的單機棋盤策略
 
5. 肥羊工坊的作品 – 難度頗高的異色益智遊戲
 
6. 墨染軼事 – 幾近絕種的水墨風正統 Adventure Game
 
7. DEBUG – 快節奏的動作遊戲,但有些小缺點
 
8. Hyalina – 很沒自信的團隊,但其實手感超棒的音樂遊戲
 
《快手》《CAR GO》玩法與概念不錯,但質感較差,有待加強
 
《Rage of the Immortals》的質感嚇死人

2015 05 03 2256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GuiltyGate》遊戲未賣,週邊先行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