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魔獸爭霸 3》前身專案《魔獸爭霸 – 傳奇》秘辛曝光

50a004b1f16f0a94bce9a85a389bc6a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前暴雪首席創意官 Rob Pardo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魔獸爭霸III》差一點成為一款完全不同的遊戲,在這之前,其實還有個專案叫做《魔獸爭霸傳奇》(Warcraft Legends)。

 
Pardo 說:「最初,這款遊戲不是《魔獸爭霸III》。當時的開發負責人 Mike O’Brien 希望能做出一款 Strategy Game ,而不是普通的 RTS 遊戲;但在當時,他對於自己心目中所謂創新的遊戲其實是一點兒概念都沒有的。」


「從現在來看,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遊戲開發方法。我不介意你充滿野心並想開創新的事物,但我認為你不應該讓一群人開發著連自己都不知道在開發什麼的遊戲。」Padro 接著說。
 
他之後描述《魔獸爭霸傳奇》的細節,遊戲的視角更接近地面。通過平視鏡頭,玩家能控制的單位並不多,而英雄角色的概念在當時就存在了。
 
經過一年的開發,《魔獸爭霸傳奇》最後未能取得成功。
  
不過這個早期的概念性作品後來還是締造了另一個傳奇……
 
《魔獸爭霸 III》


Via
Designer Notes Episode 1 – ROB PARDO – PART 1

《魔獸爭霸》的世界觀還有辦法再出四代嗎?
       ↓

14b0149f1edad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