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二杯醋涼拌洋蔥絲作法,日本居酒屋常見的小菜

37e015a459bdb971ad7bd8d33bf405aa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各位好,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蔬菜人料理時間,最近肚子有變大的感覺,所以本週是清爽風格!

這禮拜試著煮的菜色是「二杯醋涼拌洋蔥絲」,洋蔥絲搭配二杯醋的單純甜味,是道可以當作前菜沙拉來享用的小菜,如果喜歡吃洋蔥的話更是可以在家試試看,約莫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這道和風涼拌洋蔥絲囉。今天也一起享受料理的樂趣吧。

2810543339 4764d122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材料

  • 洋蔥:半顆
  • 柴魚片:一個巴掌份量
  • 二杯醋:醋1.5大匙、水1小匙、烹大師些許、醬油1大匙

做法

1.洋蔥去皮以後切薄絲
2.用水將洋蔥稍微沖過
3.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掉
4.開始製作二杯醋,在碗裡倒入水1小匙、烹大師適量、醋1.5大匙、醬油1大匙。
5.將平底鍋稍微熱鍋,用小火稍微翻炒柴魚片
6.將翻炒過後的柴魚片捏成粉鬆狀
7.將洋蔥絲裝盤,淋上二杯醋,再灑上柴魚鬆即可。

補充資訊

涼拌洋蔥要怎麼切?

切洋蔥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其中一個簡單且常用的方法是:將洋蔥切為兩半,再將每一半放平,將洋蔥切成薄片。至於要切多厚,取決個人喜好即可。

另外,也可以將洋蔥切成絲狀:將洋蔥切兩半,再將每一半切成薄片,最後將薄片沿著較長的方向切成細絲,這種切法適用於製作沙拉或提升口感。

洋蔥怎麼處理才好吃?

  1. 將洋蔥切開後,泡在冰水裡一段時間再切絲或切丁
  2. 將洋蔥洗乾淨、剝皮,用保鮮膜包緊,放到微波爐快速加熱 30~40 秒
  3. 把洋蔥放在冰箱的冷凍庫裡半小時

經過這樣處理的洋蔥就不會辣眼睛了,也可以去除一些辛味。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