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手把上為什麼會有「Select鍵」的存在?

%E6%96%87%E7%AB%A0%E6%8A%AC%E9%A0%AD %E9%83%BD%E5%B8%82%E5%82%B3%E8%AA%AA%E8%88%87%E5%86%B7%E7%9F%A5%E8%AD%980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手把上的 Select 鍵到底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呢?」

這個問題堪稱是日本電玩產業的十大謎團之一。

「Select 鍵」在日本網站「ゲーム業界.com」的「5大電玩主機無用功能」專題中,被列在第三大無用設計。

該專題的筆者提到,紅白機時期,因為手把上的按鍵數量不多的關係,透過 Select 鍵來處理某些功能是很合理的,但是隨著時代演進,遊戲手把上的按鈕越來越多,為什麼還要特地保留 Select 鍵呢?

10669255 783353685037167 6835470781660554268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紅白機時代,雖然有不少遊戲用上 Select 鍵做為第三顆按鍵,但是隨著後續主機手把按鍵增加,卻仍然保留 Select 鍵的原因一直是個謎團。

其實,日本的電玩產業界中流傳著這麼一個傳說…..

「沒有搭載 Select 鍵的遊戲主機,就無法成為市場的霸主!」

任天堂在 N64 與 GameCube 時期選擇取消了 Select 鍵的設計,結果在市場上一敗塗地,直到後來為了配合 Virtual Console 的功能,在 Wii 及 WiiU 主機重新加上了 Select 鍵,又重新奪回了王者的寶座,從結果論來說,或許電玩主機一直沒能擺脫 Select 鍵的詛咒。

典出 : ゲーム業界.com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