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赤松健老師竟然曾經開發過遊戲……?

%E6%96%87%E7%AB%A0%E6%8A%AC%E9%A0%AD %E9%83%BD%E5%B8%82%E5%82%B3%E8%AA%AA%E8%88%87%E5%86%B7%E7%9F%A5%E8%AD%980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以《電腦情人夢》、《純情房東俏房客》、《魔法老師》等漫畫聞名的赤松健老師,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下載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可能因為當時正值青春期的關係吧,讀完《電腦情人夢》以後感到自身妄想力爆表,每天都期望著有正妹能從電腦螢幕裡面具現化出來…(兩眼發直

Anyway, 赤松健老師在畫漫畫以前,其實曾經有過開發遊戲的經驗,雖然是維基百科上已經有刊載的資訊了,但還是附上遊戲實際影片給還沒看過的網友瞭解下~:P

高中時期的赤松健是電腦社的社長,但其實他從國中就開始寫程式了,當時家裡買了卡西歐的 PB – 100 型電腦以後,就在「プログラム電卓ゲームの本」雜誌上發表軟體以及銷售。(同時,吳氏工房的吳英二先生也是受到這類雜誌的啟發而踏上遊戲之路)

高中時為了慶祝入學,家裡買了 PC-8801 MK-II 給他,雖然型號有點像鋼彈,不過其實就是一台電腦,之後他便推出了電腦遊戲《パラディン(PALADIN / 聖騎士》。

名字剛好和《仙劍奇俠傳》的 DOS 資料夾一樣, 最初的版本在啟動時會有音效「哈哈哈!我是神!逆我者死,你能夠救出公主嗎?」,但在移植版似乎消去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