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到20個片假名?《勇者鬥惡龍》為了縮減容量而這麼做…

文章抬頭 都市傳說與冷知識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紅白機時期的《勇者鬥惡龍》為了盡可能地縮減容量,因此在寫完腳本以後,統計對話中五十音各字出現的頻率,然後將使用率較低的文字通通刪掉,再依留下來的文字去替魔法及招式命名。

經過刪減後,初代的勇者鬥惡龍只用到 20 個片假名字母,包括了「イ カ キ コ シ ス タ ト ヘ ホ マ ミ ム メ ラ リ ル レ ロ ン」,而容量僅僅只有 64KB。

260341a8f7e0a85f3b48d12108f5e82f.GIF12108f5e82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我現在上傳的這張圖,容量就比當初的遊戲本體還要大了……而最新的《勇者鬥惡龍 11》已經是初代的 2 萬 6000 多倍大了。

  • 「勇者鬥惡龍」遊戲容量變化圖

5854d87f22d2050e513a076fe1b944f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典出:初代はなんと64KB!ドラクエデータ容量の変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