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Final Fantasy」會取名叫「Final Fantasy」?

%E6%96%87%E7%AB%A0%E6%8A%AC%E9%A0%AD %E9%83%BD%E5%B8%82%E5%82%B3%E8%AA%AA%E8%88%87%E5%86%B7%E7%9F%A5%E8%AD%98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太空戰士(最終幻想)》系列原名《Final Fantasy》,這款經典名作的名稱當初是怎麼定案的呢?

今天不是要爭論到底為何翻譯成「太空戰士」,而是為何當初會叫「Final Fantasy」。

關於本作遊戲名稱的起源,在 Wikipedia 上只有簡單用一句話帶過而已,那麼真正的實情究竟是什麼?

坂口博信專訪談「Final Fantasy」命名

坂口博信多年前在接雜誌專訪時,曾經被問到:

7538f792612f7ced484a08d29c99258a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坂口先生的名字並沒有出現在『FF 1』的開發成員名單中,上頭只有寫著 SQUARE A Team 而已,原因是?

 

2022 05 22 14 04 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坂口
當時的 SQUARE 是採團隊任務編組制度的,最初的 A 組只有四個人,分別是我、石井浩一及一位叫做涉谷的女性企劃,喔,還有一位叫做拿西・吉貝利的程式設計師。
2022 05 22 14 04 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坂口
同時期的其他團隊大約有 15 人左右,所以我們算是相當悲哀的團隊,當時常被人笑說「A 組應該完蛋了吧。」之類的。
採訪者:「原來如此,為什麼人這麼少呢?」
2022 05 22 14 04 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坂口
因為我沒什麼人緣吧(笑),可能因為我對人太過嚴格了吧。而且當時已經在大學留級八年了,在紅白機上的 3D 遊戲也搞的不好,那時心想,如果下一款遊戲還是不行的話,乾脆就回大學去吧。就這樣決定用《Final Fantasy》來當作遊戲的名稱了。」

採訪者道:「真的是相當「Final」的狀態呢!」

坂口博信
坂口
其實原本曾經想過要叫『Fighting Fantasy』的,但是我想,這可能是我人生所做的最後一款遊戲了,懷抱著『說不定之後就不能再做遊戲了,不加油不行』的心情來開發這款作品,同時也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拿西・吉貝利,最後彼此總算取得共識,就這樣決定製作一款角色扮演遊戲。

摘自:「CONTINUE Vol.22」(太田出版)のインタビュー記事「『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を創った男・坂口博信」より。

14a76d986d089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是 Final…結果竟然出到 16 代了啊…
                      ↓
14a76d981447a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