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手機版知識+服務《LINEQ》,回答問題賺的點數竟然可以換現金!

2014 04 27 16484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用「Yahoo 奇摩知識 +」的服務,直到有天我看見有人在上頭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請問◎交會比較容易得 ADSL 嗎?」

ㄜ……我才知道原來網路上有這麼神奇的地方,裡頭真的是什麼奇怪的問題都有,上至天文地理,下至老公打老婆孩子怎麼辦都有人在問;可惜這類線上發問平台一直以來都只有網頁版本,隨著用戶習慣的改變,現在上頭的使用者似乎越來越少了。

但究竟是需要「知識 +」服務的人變少了呢,還是使用網頁服務的人變少了?

或許我們可以從「LINEQ」的人氣與下載量看出一些端倪。

LINE 於四月份推出手機與 PC 共用的知識+ 服務 – 《LINEQ》

用戶們可以在這個平台上隨意地提問,比方說我在安裝完以後就試著在上頭問道:

「各位好,我是台灣人,想問一下該怎麼和日本女生交往呢?(被打)」

雖然看起來很白目,但不到五分鐘就有許多網友回答我的問題,有人建議我送珍珠奶茶或是帶女孩子去看棒球,也有人說日本已經因為草食男問題面臨絕種危機了,就不要再來搶啦之類的,互動相當熱絡!(雖然最後這串提問變成了筆戰文就是)

Screenshot 2014 04 27 16 09 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creenshot 2014 04 27 16 00 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之後與知識+及知惠袋的應用一樣,如果你覺得某人的回答令你相當滿意時,就給他一個「ピッタリ(最佳解)」,之後對方就會獲得獎勵金幣

金幣可以幹嘛?買貼圖?買 Avatar ?買 VIP 服務?

錯。

金幣可以拿到樂天銀行換現金啊!

Screenshot 2014 04 27 16 03 3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目前每 1 點獎勵點數可以兌換 0.1 圓日幣,換句話說 10,000 點就可以兌換 1000 圓日幣,約合新台幣 300 元。

第一次註冊帳號可以拿到 1,000 點,邀請五位朋友後可以拿到 2,500 點,回答一個問題大約是拿個幾十點,看似難賺,但可以換現金就是無敵啊啊啊啊啊!(所以也有人為了回答後拿不到最佳解而互相筆戰)

另外就是《LINEQ》可以直接連結 LINE 的帳號與個人資料(含照片),所以要把它當成一個交友平台也是可以的,就有不少櫻花妹用中文發問,說想學中國語~

Screenshot 2014 04 25 01 25 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鄉民們還不快上?

《LINEQ》的主要功能如下:

提出問題:依分類進行提問,對該分類拿手的人就會回答你的問題,像「遊戲」類都是在問 P&D

回答問題:回答介面像聊天室一樣,簡單好上手

插入多媒體:發文時可以附上影片、照片與地圖及貼圖

隱私:提供匿名功能(所以很亂)

互助點數:解決別人的問題可以拿到能換現金的點數

等級:有經驗值,依等級上升給予不同稱號,最高級似乎是博士

排名:各分類的回答者會統計月間貢獻度排行榜

與PC版連動:支援 PC 版網頁端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