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光是 Alpha 測試序號就賣出兩萬組,賺了一千多萬,它施了什麼魔術?

RUST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是什麼遊戲能在Alpha測試階段就賣出20,000組序號,獲利上千萬台幣?

基本上花錢預購遊戲或購買測試資格也不是什麼太新鮮的事,但能讓玩家花 300~900 元購買一款未成品的 Alpha 測試遊戲就真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從網友的心得來看,某些人加入遊戲的時候,當時版本中的動物 Mob 甚至還不會移動!只會像個雕像停在原地,而他們竟然還是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到底是因為限量真的是殘酷的,還是《RUST》本身真有這麼大的魔力?

play rust logo recreation by pepzwee d6cpiuy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荒島求生的開放世界 FPS 遊戲

本作係沙盒工具《蓋瑞模組》作者 Garry Newman 所推出的開放式世界新作,最近釋出了可在網頁上執行的 Alpha 測試版,遊戲結合了《Minecraft》《DayZ》的要素。

玩家得在一塊充斥著殭屍與食人動物的開放式荒島上努力求生,不但可以組建自己的居所,也可以外出採集資源,當然還可以利用武器來防衛自己的家園。

當然你要獵殺其他玩家也行啦,今天在巴哈討論區就有看到一名玩家在抱怨,說自己遇到一位台灣人,對方劈頭就是對他說「你只剩十秒鐘的時間回話」,接下來「砰」的一聲,他的腦袋瓜子就開花了,資源當然也被撿光光。

遊戲內容就不多說了,詳情各位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心得

[達人專欄] 遊戲遊玩介紹『Rust』遠離輻射,愛護健康。(巴哈姆特)

rust beta gameplay building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限量是殘酷的,想想CD – Pro2

這款透過 Unity 製作的網頁遊戲是採荷蘭式拍賣的方式來銷售序號,每日限量釋出一批序號,然後價格隨著時間產生變化,當我敲下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組序號約價值 600 元台幣,而當日的五百組序號也銷售到剩下四十九組了。

這讓我想到《艦娘收藏》《爐石戰記》這兩款遊戲。

作品本身的有趣程度當然無庸置疑,但是「限量」這件事似乎更加增添了它們的魅力與神秘性?

當然朋友說《艦娘收藏》其實也沒多限量,一週會開放新員額好幾次,但是對於一位原本只有15分想玩的玩家來說,第一天沒搶到,第二天沒搶到,第三天又沒搶到,心中的那把火似乎就被燃了起來,猛烈的變成「他媽的我好想玩啊!!!!!!!」

ylp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是遊戲的本質並沒有變呀,就像《爐石戰記》一樣,一天等不到,兩天等不到,等了一個月後都忘了自己曾經抽過序號了,結果某天看見身邊朋友一位一位在玩,為什麼你有序號我沒有!

「我到底還要等多久!」

「什麼?德國網站有得抽?還有哪裡有抽獎活動?為什麼不在巴哈釋出呢!?」

等等,我一開始不是還差點忘了自己申請過這款遊戲嗎,怎麼現在……

回過頭來看,《RUST》大可以直接放在網頁上銷售序號呀,一組 900,想買請自便;它甚至也可以像某幾款獨立製作遊戲一樣,讓玩家自由出價,你覺得值多少就付多少。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採用限量式的拍賣手法來銷售?

是因為沒買到的人會感到扼腕?

看到序號數量逐漸下降,會刺激網友的購買慾?

對於價格敏感度高的玩家可能會在序號費用下降時忍不住出手撿便宜?

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這樣的銷售模式挺有趣,分享給各位參考。

什麼?不覺得限量有多殘酷?看看當年讓大家搶破頭的 CD Pro2 是多有魅力吧。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