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OS》能把你的硬碟空間變成惡魔城!

 room2520ej12520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2023 年更新:本作似乎在募資完成後沒有交付產品給贊助者,四年前的留言所有人都在抱怨沒有拿到 Key。順道一提,原來當年蝦米攻略網還從本站偷幹過這篇文章😅

這真是一個絕佳的IDEA!簡單!有趣!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興奮與好玩!

根據「Indiegogo」的介紹,「AdventurOS」是一款2.5D的橫捲動作冒險遊戲。

故事場景建構在你的電腦硬碟裡面,沒錯,就是你的硬碟!

遊戲內的城堡場景會依玩家的硬碟檔案結構而產生相應的變化。

舉例來說,根目錄是城堡的根基,而像「Program Files」這類大目錄則是「主要的樓層」,子目錄則會以「房間」的方式出現,玩家得逐層探索城堡內部,最終擊敗大魔王以解除詛咒。

試想一下,底下這樣的硬碟資料會建構出什麼樣的城堡呢?

2013 08 30 1843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根據開發團隊所釋出的情報,「資料夾」會產生出各式各樣的房間,「Excel檔」會變成毒蛇之類的怪物,「TXT檔」則會生成友善的NPC,而ZIP或RAR這類「壓縮檔」會以寶箱的形式出現在房間內,成為玩家的通關獎勵。

room2520ej22520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所以當我們探索到上面那個房間後,可能會遇見波多野結衣(被扁),不對,可能會遇見一頭蛇,兩個寶箱,一位自稱是大學刑法課女教授的NPC,以及九道通往極樂世界的門扉……

底下是遊戲宣傳影片,各位可以參考看看,我覺得旁白的英文腔調還挺有趣的…

本作的開發團隊係Evelend Games,他們的募資目標為10,000美金,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贊助他們一下:P

雖然從宣傳影片看起來,感覺城堡的變化程度與豐富度有限,但一想到能在自己的硬碟之海裡冒險,還是覺得十分興奮啊!以前這種畫面只會出現在攻殼機動隊裡面哩!

對了,開發團隊強調,當遊戲本體讀取完硬碟資訊後,只會將檔案及目錄資訊索引化,並無法也不會讀取檔案的細部資訊,所以不用過度擔心資安方面的問題。
3fc025d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你, 就是你, 在看文章的你

       記住,文章裡那張圖
            絕對不是我的資料夾…



ae4d5e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正確來說
        那是我爸爸電腦裡截出來的圖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