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群龍默示錄》之我的角色超性感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09 16 8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看見思維工坊的國產巨作《群龍默示錄》日前終於展開Alpha測試的訊息令我感到十分興奮,這兩年來我個人最為引頸期盼的國產作品就屬《參天律》與本作了。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只有在這次測試的時間裡體驗了八小時左右,角色等級只有九級,所以這篇心得絕對不客觀,也保證不全面,完全就是個人的玩後感 :3!

首先,這是「Alpha」測試,所以對於BUG及缺音效、破圖之類的問題就不多加批評了,玩家們以「內部開發版本搶鮮玩」的角度來看的話會比較愉快一點。

筆者於2010年試玩某國產MMORPG的Alpha時,私底下罵到沒力,但兩年後正式版本推出後令人耳目一新,遊戲質感甚至超越了我原本的期待,所以小時候醜不是醜,等正式上線再來碎唸也不遲。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10 50 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本作承繼思維工坊一貫的美式風格,但人物臉部造型稍微偏韓系一點,有那麼點《GW2》的味道在,總之角色的五官是挺符合我個人喜好的。而且捏角色的過程相當有趣,胸部可以自由調整大小、角度不說,就連嘴唇都能設定厚度、曲線及寬度,待正式上線後各位應該有得捏了:P!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14 44 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34 20 7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懶人玩家們也不用擔心,製作小組預設了幾種造型,懶得慢慢拉的話就直接1,2,3隨便選吧,總之我是拉了位豐滿的金絲貓法師出來,啊~光看就覺得心神愉快,遊戲中不斷地用Fraps瘋狂拍照XD

新手教學是個亮點,咱們撇除沒有配音與背景音樂不提,場景設定相當有趣,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21 15 2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主角(就你扮演的角色啦)是軍團的副隊長,首先要以「展示技能」的方式來教導一群菜逼巴的新兵,新手教學期間職業技能全開,玩家馬上就能知曉自己的角色未來長大是什麼模樣。

而且寫台詞的人很明顯就是曾服過兵役的漢子,隊長罵人的話語和我以前連上的排長一模一樣啊(苦笑),像是…「還動!到定位了還講話啊!站好!」我想這也是國產遊戲最能發揮的地方吧,對白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16 56 9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然後帶兵帶到一半忽然出現巨大BOSS,這已經是各新作的定番,就不贅述。

本作主打亮點為無指定MMORPG,就用《瑪奇英雄傳》+RPG的風格來想像吧,左鍵與右鍵各有不同的攻擊招式,下圖的左鍵是秘法箭,右鍵為水系攻擊。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11 30 21 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原本以為戰鬥只是以「按住左鍵」這種愚蠢又無聊的方式來進行,稍微摸索後發現有各種變異的Combo技存在,有點像《真三國無雙》的○→○→X的連技方式。舉法師為例,秘法箭打兩發後按右鍵可以射出三道火燄爪,或是施放冰箭術後馬上按左鍵也會有不同的連技出現,變化豐富,玩家可依戰況不同來決定攻擊的進行方式。

加上戰鬥中可以隨時跳躍、加速奔跑等等,攻擊的節奏感比《瑪奇英雄傳》略快,比《Guild Wars 2》更偏向ACT(動作)遊戲,但與《真三國無雙》比起來又較偏RPG一些,這樣能想像嗎?

任務方面沒有太大的變化,就是撿撿東西、跑跑腿、殺殺指定怪,我原本好奇為什麼任務沒有做追蹤系統,後來才發現相關訊息都直接放在地圖裡面了。該找誰,該去哪,任務有哪些未接,地圖全部都開好了。

唯獨地圖高低差異不明顯,我有時看著箭頭會想,媽咧那傢伙到底是在山上還是在山下?而且某些危橋沒有做防護措施,偏偏摔下去又不會死,只好用「卡點回報」來傳送……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03 32 47 3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約8級左右就會體驗到第一個副本,怪物數量真不是普通的多,自己一個人SOLO的話可能要打到天昏地暗。但不知道是Alpha測試故意不擋還怎樣,玩家可以騎著龍直衝終點,然後把副本BOSS拉回村莊叫警衛幫打,超酷的,我希望這東西不要改掉,哈哈!

除了戰鬥以外,這遊戲最最最最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龍」以及「契約」系統啦!老實說,登入遊戲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款作品有什麼系統,就像電影一樣,一但我想看某部電影,打死我都不看預告,甚至連演員是誰我都懶得知道,這樣踏進戲院那刻起才會有不斷的驚喜出現!(換個角度來說,就是我都不做功課…)

總之,第一次馴龍的過程讓我感到超興奮。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11 48 59 5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約6級左右會接到一個「契約」任務,玩家要找到野生的「龍」類怪物,然後騎到牠身上,像六福村的搖搖牛遊戲一樣,只要能在擺動過程中保持平衡,結束後那頭龍就會變成你的寵物!

就像以前玩《石器時代》時看到喜歡的寵物就抓回家一樣,我愛死這點子了,雖然只是單純的座騎系統,但用這種馴服的方式就是有趣!而且龍的種類挺多的,很快就能抓到像科多獸一樣大隻的重龍,騎起來非常的狂野,詳見下圖,嗚呼呼~

2013 01 12 1203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12 01 46 9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因為我的電腦配備不夠力,筆者太窮沒有資格成為Core i家族成員,只好用破破的貼圖來玩,底下這個連結是巴哈姆特玩家提供的高材質截圖集,有興趣的可以進去看看。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1698&snA=225&tnum=2

據網友討論了解,30級以後的龍可以飛天鑽地,又職業以鐮刀系最有快感。

簡單玩了半天的心得是,值得期待,後勢看好,請加緊腳步趕工製作,期待Open Beta版本。

官方網站Alpha測試頁面:http://tw.dragonsprophet.com/stress_alpha/

附上Jumping Puzzle(?)圖片兩張: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12 33 43 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dp x8625202013 01 12252012 37 25 6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